孙正义:无方向盘的汽车的批量生产两年内开始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拥有“电子时代大帝”之称的软银集团主席孙正义(Masayoshi Son)今天在达沃斯议程会议中表示,疫情本身是个悲剧,但悲剧的同时的确是加速了科技的发展。

孙正义表示,不论是视频会议,还是教育相关的科技,以及自动驾驶技术都有了很大的突破,这些又都与人工技能的创新有关。新出现的科技独角兽价值约合5100亿美元,其中一半来自美国,剩下一半中的2/3来自中国,只有一家来自日本。

按照孙正义的预期:没有方向盘的汽车的特许批量生产将在两年内开始,当然,在第一年可能产量不会达到数百万辆。在此之后的几年,自动驾驶技术的成本就会低于汽车生产的成本。到时候你在家就可以用智能手机呼叫一辆自动驾驶的车辆,而不是普通带司机的Taxi。

对于零碳未来,孙正义表示他的投资重点是太阳能。【责任编辑/随随】

来源:网络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孙正义:无方向盘的汽车的批量生产两年内开始
【特别报道】追赶特斯拉:中年造车的冰与火之歌
“真智能”还很远?何小鹏称做到真正的智能汽车很难
小鹏、威马及蔚来半年销量均未过万,造车新势力未来如何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