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社】传称艾瑞创始人杨伟庆等高管失联多日,张一鸣曾批评其数据严重失实

【IT时代网广州报道】据未经证实的消息,数据调研究机构艾瑞咨询多名高管失联,其中包括董事长杨伟庆、CTO郝欣诚等,失联时间为上周四(9月13日)晚。

IT时代网向杨伟庆的多位好友及合作伙伴寻求证实时,对方均称近段时间未能和杨打通电话,微信上也无法联系。记者还注意到,杨伟庆经常更新的微信朋友圈的最新一条信息,发布于失联当晚。

艾瑞咨询由杨伟庆和张欣于2002年11月创办,后发展成为国内知名数据研究和咨询机构,今年初挂牌新三板。其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现年42岁的杨伟庆持有艾瑞44.32%表决权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艾瑞主营业务为数据支撑的互联网咨询服务,主要服务包括数据产品、定制咨询和研究、广告及会务。

对于艾瑞提供的数据产品的真实性,国内产业界一直存有不同观点,网络上就有不少声音指责它公然造假。

今年1月6日,大姨吗公关高管怒斥艾瑞数据造假,进而直接上升到了对杨伟庆的人身攻击。此前,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也声讨艾瑞数据造假,并禁止自己公司和艾瑞达成任何合作。【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路边社】传称艾瑞创始人杨伟庆等高管失联多日,张一鸣曾批评其数据严重失实
【新闻追踪】媒体跟进大姨妈炮轰艾瑞事件:多机构数据显示其市场占比不足5%
两位大咖怒怼艾瑞:收钱说瞎话 95%的份额 被指歪曲事实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