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医生利用技术与模式的创新,成为移动医疗领跑王


互联网医疗领域吸引了不少资本的进入,技术的进步加模式的创新,未来的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潜力很大。

随着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在医疗领域中的广泛应用,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医院、远程医疗服务等“互联网+医疗服务”新业态快速发展,作为新事物,参与主体多、涉及领域广,隐私安全风险高,缺乏相应的界限划分和行业准入规定。

今年9月,国家卫健委印发了《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试行)》、《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试行)》和《远程医疗服务管理规范(试行)》。这三个文件对互联网医疗进行了明确的界定并划定了业务红线,给行业发展释放了红利。

其中,首次明确了互联网诊疗的定义;并鼓励医联体内利用互联网技术,加快实现医疗资源上下贯通,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效率,推动构建有序的分级诊疗格局;还提出实体医疗机构自行或者与第三方机构合作搭建信息平台,使用在本机构和其他医疗机构注册的医师开展互联网诊疗活动的,应当申请将互联网医院作为第二名称。

作为全球医疗健康行业最大的“独角兽”之一,平安好医生一直就是资本市场的焦点。在平安好医生提交港股上市申请的时候,其不仅作为港交所拥抱新经济企业下首只“独角兽”,还是中国资本市场上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医疗第一股”,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公开发售超购653倍,一度成为港股的“冻资王”。

平安好医生的火热是因为它正在重塑着传统的医疗行业。平安好医生借助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正在解决医疗行业痛点:弥补家庭医生缺口,缓解线下医疗机构压力,为医生和医院减负;提供7*24小时、触手可及、最小候诊时间的优质医疗服务,为患者减负;通过科技降低成本,缓解社会医疗保险的成本压力,为政府减负。

大和在香港举行投资峰会,直接点名平安好医生,强调其独特的商业模式,认为其“保险合作”正在崛起,在用户流量快速增长之下,收入有望出现可观的增长,重申“买入”评级。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习惯性打擦边球?平安好医生曾因商标侵权被诉赔偿300万
平安好医生用AI技术重塑医疗,建立完整的商业闭环
平安好医生深耕人工智能领域,用AI科技推动医疗发展
平安好医生利用技术与模式的创新,成为移动医疗领跑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