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医生深耕人工智能领域,用AI科技推动医疗发展

利用AI技术,平安好医生在三年时间内迅速成为行业领导者,缓解目前医疗困境。

目前医疗健康行业仍存在不少痛点难点亟待改善,如优质医疗资源稀缺且分布不均、医疗服务体验差和社保资金逐渐入不敷出等。而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将会有效缓解目前的困境。

借助“互联网+人工智能”的技术组合,平安好医生仅用三年多的时间就成为了全球医疗健康领域最大独角兽,并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成为互联网医疗第一股。同时,公司构建了千人规模的自有医疗团队、全球领先的AI医疗科技、海量医疗健康用户和医疗健康大数据四大核心优势。

以体验服务为入口,平安好医生联合平安养老险独具特色地推出了”在线医务室”服务。以平安好医生自有的全职医学团队为依托,"在线医务室"可提供7ⅹ24小时的医疗咨询服务,有效解决企业员工工作日繁忙、时间有限而带来的就医困难问题,帮助用户利用早晚碎片化时间进行咨询问诊,提高诊疗效率。

一方面平安好医生通过整合由AI辅助的1000多人自有医疗团队资源、外部名医资源和医疗网络资源,已经形成在线咨询与在线购药、线上咨询与线下就医安排的服务闭环,让用户享受到便捷优质高效的家庭医生服务。另一方面,平安好医生凭借积累的超过3亿次在线问诊大数据,再加上200多位世界顶级人工智能专家,训练出医疗界最先进的“AI Doctor”,能够将医生的接诊效率提升5倍以上,大幅提升了线上问诊的效率和准确率。

在中医领域,平安好医生的AI技术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第80届药交会上参展的“现代华佗”核心产品——智能脉诊仪也获得了不少与会者的关注。在使用中,用户只需把手腕放在智能脉诊仪中,就可被快速辨识“脉象”。随后,脉诊结果和图形数据将自动传递给系统云端的中医医生,辅助医生进行诊疗。

平安好医生相关负责人表示,AI科技赋能的“现代华佗”能够记住原本中医领域大量需要“心传”的经验,还能不断接受训练和矫正,是推动中医逐步标准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创新之举。

在目前处方药外流的行业大背景下,平安好医生全球领先的AI医疗科技,不仅仅为患者提供了高品质、便利化的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同样可以为医药行业合作伙伴赋能。【责任编辑/旭庆】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习惯性打擦边球?平安好医生曾因商标侵权被诉赔偿300万
平安好医生用AI技术重塑医疗,建立完整的商业闭环
平安好医生深耕人工智能领域,用AI科技推动医疗发展
平安好医生利用技术与模式的创新,成为移动医疗领跑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