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华硕手机业务重组,CEO沈振来将离职


12月14日下午,华硕宣布CEO沈振来将于本年12月底离职。

随后,华硕也将会重新调整手机业务,未来他们的手机业务重心将会瞄准游戏手机领域和高端手机市场。

根据Digitimes的报道,沈振来离职后,华硕将会采用联合CEO的策略,由现任个人计算机事业部总经理许先越及全球客服总部总经理胡书宾2人担任。

至于沈振来在离职后将会成立新公司,这家新公司主要面向的是AIoT人工智能结合物联网领域,目的是为了帮助化华硕未来进入 AloT 领域做准备。华硕也计划会收购新公司30% 的股份,自己也组成相应的技术团队,并预计会花费 100 亿新台币发展自己的 AIoT 业务。

除了职位上的变动,华硕在手机领域中也会有策略上的变化。

未来,华硕会把手机业务的发展重心转移到游戏手机的开发,而之后的游戏手机也将只会是定位高端领域上的产品。

之前,华硕手机想做的其实是全覆盖策略,他们也尝试过很多不同的流行方向,如面向女生群体的自拍手机和专门加入「光学变焦」功能的「拍照手机」,定位在高端市场的旗舰产品也没有少。在产品的覆盖面上,华硕还是做得比较全的。

但只是,这些产品的受关注程度都不太高。自身所选择的处理器也没有为早期的华硕手机提供很好的表现,压低了认售性之后就算换回了主流处理器和配置,华硕的 ZenFone 系列也没有太多的变化。

相反,高端定位 ROG 游戏手机的出现,为华硕手机打开了一个新的机会。

在手机游戏、电竞还流行的大环境下,华硕想要通过 ROG 手机这个高端品牌再出战竞争,其实也有它的合理性。或许,产品个性更加突出的 ROG 手机,能够为他们拿下一些市场份额,这也不是不可能的。【责任编辑/李小可】

(原标题:华硕手机业务重组,CEO沈振来将离职)

来源:爱范儿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事】华硕手机业务重组,CEO沈振来将离职
双11前密会张近东 华硕曾锵声加盟“平京战役”
爽玩无压华硕4K大屏VivoBook4000嗨价卖
4K大屏驾到 华硕VivoBook4000京东约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