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吴晨光辞任一点资讯总编辑


据知情人士介绍,一点资讯已于昨晚发布内部信称,由于个人原因,吴晨光从即日起不再担任一点资讯总编辑,由副总编辑范吉鹏暂代总编辑工作。未来,吴晨光将继续担任一点资讯高级顾问,继续为一点的发展提供更多行业洞见。

公开资料显示:吴晨光生于1975年,钢铁冶金专业,工学学士。1998年进入媒体行业,曾在中国劳动报、中央电视台、南方周末、中国新闻周刊等多家知名媒体任职,2012年开始“触网”,任搜狐网新闻中心总监、总编辑等职务。一位业内人士评价:横跨报纸、杂志、电视、门户的媒体人非常罕见,而吴晨光就是其中之一。

在搜狐工作其间,吴晨光可谓屡经波折。他的汇报关系曾多次变动,并承担了这家门户媒体融合变革的责任。2015年年初,他以一本《搜狐新闻采编规范》的内部手册成名,离开搜狐时又公开出版的《超越门户》一书,被誉为经典之作。

2015年5月,时年40岁的吴晨光来到里一点资讯,开始了又一次转型。在这家以技术和算法驱动的公司里,他一直在努力构建内容生态体系,并在2018年以一本《自媒体之道》深度阐述了转型过程中的努力、思考和困惑。

特别是在此过程中,如何理解内容生产与内容分发的关系,以及算法和人工如何形成1+1>2的效应,他在不同场合也有多处阐述。吴晨光因此被誉为“最懂算法的总编辑”,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转型。

而外界公认的是,一点资讯能拿下史上含金量最高的《互联网新闻服务许可证》,吴晨光功不可没。这是中国商业App获得由中央网信办颁发的第一张牌照。

2013年8月正式上线的一点资讯,是“千人千面”分发的代表。目前日活用户量超过7000万,其竞争对手是今日头条。吴晨光进入一点时,恰逢该公司B轮融资完毕,而在这四年里,一点已经完成了C、D、E、F轮融资,目前估计15亿美元以上。

记者站就此致电吴晨光,对方回复“以公司说法为准”。此前快手首席内容官曾光明也是一位对算法非常了解的人,前一段时间他也离开了快手,目前还未宣布进入新的岗位。【责任编辑/江小白】

(原标题:吴晨光辞任一点资讯总编辑)

来源:记者站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事】吴晨光辞任一点资讯总编辑
一点资讯宣布完成重大资本运作 涉资近5亿美元
【周三晨报】一点资讯内斗迷局!
传一点资讯完成1亿美元E轮融资估值10亿美元 政府主导基金入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