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如视VR亮相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带来智能化看房新体验

2019年5月16日-19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启幕。本届峰会以“智能新时代:进展、策略和机遇”为主题,邀请到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智能科技领域中外知名学者、院士专家及企业领袖,共襄智能化成果。

大会围绕智能科技与产业变革,集中展示了智能化解决方案和应用场景。贝壳如视VR受邀参展并携AI讲房等多项黑科技产品亮相大会,为现场观众带来全新的线上看房体验。


VR多功能场景复刻,打造用户沉浸式看房体验

如视VR自上线以来,受到业界内外的广泛关注。在真房源的基础上,如视VR通过智能扫描设备研发、VR场景构建算法,实现了对新房、二手房、租赁,旅居、海外等房源进行规模化数据采集和重建,呈现包含房屋的三维结构、尺度信息,户型、装修等丰富信息的房源VR实景,并创造性地实现了图像、模型、视频、音频、动效以及结构化信息的有机结合。

通过线上线下能力的充分结合,有效还原出真实房屋细节,让用户实现在画面中的自由游走。其三大核心功能“VR看房、VR讲房、VR带看”所打造的沉浸式看房体验,有效地解决了行业长期以来的“看房难”问题。贝壳找房技术副总裁、如视事业部总经理惠新宸表示,如视VR本质上做的是通过实现房屋数字化三维复刻,夯实房产行业的数据基础。其核心价值在于用户体验和行业效率的提升。


AI讲房

在海量VR房源数据的基础上,依托AI技术如视VR推出新一代智能服务产品——AI讲房。通过图像识别、结构处理等算法智能化处理三维空间信息,实现了对房屋本身的理解。同时基于贝壳独有的三维数据、楼盘字典等多维房源信息,能够在线上自动生成智能讲稿,提供高质量的房源讲解服务。

可以说,如视VR看房与AI讲房的结合,真正实现了真实场景信息的全面线上化、数字化与智能化。基于行业领先的TTS技术,AI讲房从周边配套、小区内部情况、房屋户型结构和交易信息四大内容维度,只需3秒即可生成讲房。为用户提供更高效、便捷的信息获取方式的同时,再度提升了行业的服务体验、服务标准与交易效率。

依托贝壳海量数据,构建居住服务行业正循环

作为国内首个在不动产领域大规模应用三维实景模型重建和虚拟现实的技术和运营提供商,如视VR的规模化落地十分迅速。最新数据显示,如视VR房源已超过130万套,每一套房源的三维扫描重建带来数据量达到GB级,是目前国内最大的VR房源库,并且这一数据还在快速增长。如视VR上线后用户停留时长增长了74%。用户7日留存增长52%,房源日均浏览次数增长99.8%,商机转化率提高16%,VR房源总浏览量达1.68亿。


同时AI讲房上线以来,用户单次收听完成率达73.8%。用户借助AI讲房在线上能够获得质量更稳定、信息更全面的讲房体验,线下经纪人带看时也将提供精准匹配的高效看房体验。凭借VR技术与AI技术的融合,如视VR把用户从线上转线下的时机向后推迟了13%。不仅重塑了用户的看房体验,提升了线下看房的匹配精度,也提高了经纪人的作业效率与交易效率。

贝壳找房依托海量的数据资源积累及高效的算法算力建立起数据智能全景,通过智能科技与数据资源的创新融合打造出源源不断的革命性产品。在采集大量数据的基础上,如视VR将建立“数据-AI-应用”循环体系,并推动行业实现正循环。未来,如视VR还将借助AI聚合多样的语音能力、图像能力等,为行业和用户推出更加智能化产品。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造房的不如卖房的!贝壳市值=万科+融创 这是什么逻辑?
【IPO】贝壳找房冲刺美股:去年营收460亿 腾讯软银高瓴是股东
场景、体验、效率三革命 贝壳找房VR售楼部开启新房线上交易元年
贝壳如视VR亮相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带来智能化看房新体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