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份做空报告出炉 波司登称不排除启动法律诉讼

波司登回应第一财经表示,公司对所有指控都否认,公司不排除启动法律诉讼程序追究。

26日上午,做空机构bonitas公布了第二份针对波司登的做空报告,再次指责波司登在女装项目收购上说谎,并称不信任波司登对虚构净利润质疑的回应。

记者注意到,新一份报告主要针对波司登提出3个质疑,并提供了一部分新证据。一方面指责波司登谎称从独立第三方收购邦宝品牌,称周美和当时已经是邦宝品牌的供应商,并以1750万收购了邦宝品牌;另一方面指责波司登谎称周美和1998年创立杰西;此外,还称波司登在收购杰西品牌后对其实际收入贡献夸大。

报告称,周美和2001年只是深圳杰西的雇员,并非持有股权,直到2008年,周美和才买下深圳杰西,并指波司登完成对深圳杰西的收购后,深圳杰西申报的企业类型最高收入级别500-5000万和其披露的杰西品牌过亿的收入完全不符。

当天波司登还公布了2018年的全年业绩,收入103.8亿元,同比增长16.9%,股东应占利润为9.8亿元,同比上涨59.4%。其中羽绒服依然是主要收入,收入76.6亿元,同比增长35.5%。女装业务收入12亿,同比增长4.6%,占总收入的11.6%。

当天波司登的股价从2港元开盘并维持上涨,在第二份做空报告公布后下跌至1.94港元,下跌2.51%。但午后波司登股价大幅波动,迅速上涨到2.14港元,一度上涨超过7%。

波司登回应第一财经表示,公司对所有指控都否认,该报告包含具有误导性、偏见性、选择性、不准确及不完整之陈述以及毫无根据之指控及不负责任之猜测。公司随后会澄清;且不排除启动法律诉讼程序追究。【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第一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第二份做空报告出炉 波司登称不排除启动法律诉讼
波司登股价闪崩 1小时蒸发60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