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风投大佬彼得蒂尔:马斯克是“负面榜样” 因为太强

据外媒报道,有“硅谷风投教父”之称的彼得·蒂尔(Peter Thiel)日前表示,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对年轻人来说是个“负面榜样”,因为他的很多创新很难被人效仿。

蒂尔自称是这位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的“好朋友”,他在本周二的一次活动上,与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创新与创业教授罗伯特·梅特卡夫(Robert Metcalfe)进了一场辩论,主题是“真正的创新停滞了吗?”蒂尔持正方观点,梅特卡夫则持反方观点。

蒂尔表示,对于“真正的创新已经停滞”的说法,“马斯克是个典型的反例”,蒂尔甚至将马斯克与苹果创始人、前公司总裁史蒂夫·乔布斯相提并论,称他是一位非凡的伟大创新者。

蒂尔说:“这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我们有一个人帮助开发了电动汽车和可重复使用的火箭,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东西。但如果你问一位年轻人:‘你为什么不能像马斯克那样呢?’绝大多数人的本能反应是‘太难了,我做不到!’从这个角度来讲,马斯克是个‘负面榜样’。”

蒂尔还戏称,年轻人“从大学宿舍创办计算机互联网公司”可能更容易,可能是在暗指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

蒂尔和马斯克之间的渊源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蒂尔曾是在线支付巨头PayPal的联合创始人,PayPal后来与马斯克创办的金融服务公司合并。【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别报道】硅谷空荡荡 上万名华人工程师正在离开
硅谷科技巨头联合发声斥白宫:拒绝高科技人才是自毁经济
部分硅谷公司强制员工休假:避免对居家办公倦怠
美国科技企业纷纷奔向二三线城市,哪里才是下一个“硅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