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的大裁员已经开始了、盖茨自称在微软开发神秘项目,可记住人生一切、小米发布会被指错标中国领土……

今日新闻早八点的内容有:IBM的大裁员已经开始了、盖茨自称在微软开发神秘项目,可记住人生一切、小米发布会被指错标中国领土、饿了么巨额融资:跑腿将进入技术活PK阶段、湖南移动副总经理被立案侦查……

【IBM的大裁员已经开始了】1月29日,此前有报道称IBM将进行大规模裁员,裁员幅度将达26%,涉及约11万员工。后来又有消息称此次裁员可能会通过提前退休、业绩评估等方式进行。不过IBM对此予以否认,称公司只是进行结构调整,涉及数千名员工。由IBM前员工成立的网站Alliance@IBM日前发布了多名IBM员工的留言,称他们已经收到了公司的裁员通知。按照IBM的说法,这不叫裁员,而是叫“资源行动”(Resource Actions),但实际上只是裁员的一种委婉表达。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外企裁员的脚步不停。

【盖茨自称在微软开发神秘项目 可记住人生一切】盖茨出席了社交新闻聚合网站Reddit举办的一个活动。期间他谈及了多个话题,涉及自己目前的工作,以及对微软新产品的看法。盖茨透露,目前自己正在微软公司参加一个项目的开发,名为“个人代理”(PersonalAgent)。盖茨说道:“我在微软工作的一个项目是‘个人代理’,它可以记住任何事情,帮助你回到过去,找到一些事情,帮助你决定应该注意些什么。”盖茨表示,按照传统方式,用户必须寻找到某个应用软件,运行软件,然后不同的软件“告诉你什么是新东西”,这种方式并不是最高效的,新开发的‘个人代理’会帮助你解决问题。从盖茨的短暂介绍看,“个人代理”某种意义上和微软公司推出的个人语音助力工具Cortana有些类似。微软最新宣布,将会在搭载Windows10的个人电脑中,植入Cortana工具,用户可用语音进行信息查询和个人活动安排等。过去,微软也在不断更新Cortana,让它具备更强大的功能。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选择困难症患者的福音。

【小米发布会被指错标中国领土】1月29日,多名网友在社交媒体爆料称,小米在印度发布会上错用地图,把中国领土“划给”印度。新浪微博、知乎等社交网站上,多名网友指出,小米近日在印度的一次手机发布会上,展示的地图中错把中国部分领土“划给”印度。网上爆出的图片显示,在Mi 4的发布会上,从谷歌(微博)空降至小米出任副总裁的雨果·巴拉所展示的PPT上出现了中国、印度的领土轮廓地图,正是该照片引发了网友热议。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小米啊小米,这种错误可是实在不应该啊。

【饿了么巨额融资:跑腿将进入技术活PK阶段】外卖公司饿了么宣布获得来自腾讯、京东领投的3.5亿美元融资。如果数额属实,这将是外卖O2O领域最大的一轮融资。1月27日消息,网上订餐平台“饿了么”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CEO张旭豪宣布,饿了么已完成E轮融资,获中信产业基金、腾讯、京东、大众点评、红杉资本联合投资3.5亿美元。融资完成后,饿了么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饿了么将与美团外卖等外卖平台激烈竞争的节奏。

【微软向安卓平板用户提供免费Office1月2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周四微软向Android平板用户免费提供Word、Excel和PowerPoint办公软件,以争取更多移动客户使用其软件。另外微软还发布了运行在iPhone和iPad上的Outlook电邮应用,希望吸引数百万熟悉这种软件的用户。这些发布是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为争夺移动用户,挑战苹果和谷歌采取的最新行动。去年3月纳德拉打破微软数十年来的传统,发布了iPad版免费触控版Office软件,这种软件甚至还未在微软的Windows设备发布。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这一举措看起来很不错,不知效果如何。

【湖南移动副总经理被立案侦查】1月29日下午,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2015年1月27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小明立案侦查。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知法犯法终要承担后果。

【高通因三星取消使用骁龙810下调业绩预期】1月2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高通表示,由于主要客户三星放弃在旗舰智能手机上使用骁龙芯片,因此下调了2015财年业绩预期。受此影响高通股价应声下跌。在纳斯达克,高通股价盘后大跌8%。这家位于加州圣迭戈的公司还表示,另一款芯片面临的“挑战”已经损害了其在中国的竞争力。该公司称,预计2015财年营收在260-280亿美元,而原先的预期为268-288亿美元;非GAAP每股盈利从5.05-5.35美元下调至4.75-5.05美元。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三星的业绩受挫也影响了高通。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BM的大裁员已经开始了、盖茨自称在微软开发神秘项目,可记住人生一切、小米发布会被指错标中国领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