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传称:三星为华为提供5G芯片代工,华为让出部分全球手机市场

PhoneArena报道称,三星正与华为进行谈判,三星计划向华为提供5G手机芯片代工,作为回报,华为则需要将其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部分市场份额让给三星。

消息指出,华为因被美国列入实体名单后,阻止了未来其与美国供应链的往来。目前,华为是台积电仅次于苹果的第二大客户,在新规定生效后,今年9月中旬生产并到货的芯片仍可以运往华为,用以提供华为生产5nm工艺的麒麟1020(另一说为1000)处理器,以此来作为华为Mate40系列新品的芯片使用,但从明年开始华为将无法再获得这一芯片上的支持。

报道称,三星向华为提供一个方案,三星将开发一条小型生产线,由欧洲和日本的芯片制造商生产7nm芯片,荷兰公司ASML则为三星提供了极紫外(EUV)光刻机,以显示晶体管在芯片中的放置位置。这个方案可以在没有美国参与的情况下从日本购买所需原料。

IT之家了解到,目前华为和三星并没有对上述信息做出任何回应。【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PhoneArena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应对芯片断供华为或出“奇招” 联手三星可能性有多大?
消息传称:三星为华为提供5G芯片代工,华为让出部分全球手机市场
二季度全球智能机出货统计:三星稳居第一、对华为优势增加
三星取代IBM夺得美国专利桂冠 中国华为联想登百强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