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四家科技巨头在众议院听证会上遭反垄断拷问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美国四家科技巨头在众议院听证会上遭到连珠炮式的反垄断拷问,议员们指责这些公司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压制竞争对手并阻碍竞争。

Alphabet Inc.旗下的谷歌、Facebook、苹果和亚马逊在周三举行的听证会上因他们在数字市场上的影响力而饱受抨击:谷歌对互联网搜索的操控;苹果对应用程序的控制;Facebook对竞争对手的收购;以及亚马逊对第三方卖家的影响力。

“他们开列条款、发号施令、颠覆整个行业以及激发恐惧的能力代表了私人政府的力量。”罗德岛州众议员David Cicilline表示。 “我们的开国元勋不会向君主低头,我们也不应该在网络经济主宰面前屈服。”

这四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Alphabet的Sundar Pichai、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苹果的蒂姆·库克和亚马逊的杰夫·贝索斯出席了众议院反垄断委员会的听证会,该委员会接近完成长达一年的数字行业反垄断调查。

听证会标志着该领域的反垄断调查的升级,合计规模近5万亿美元的互联网行业已经面临两个联邦机构以及全国各州的调查。众议院反垄断委员会获得的证词和文件也可用于这些调查。

Cicilline抨击了谷歌搜索引擎的做法,指责谷歌为了将用户留在自己的网站上而窃取内容,而不是将用户引导到网络上的其他资源。【责任编辑/常华】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四家科技巨头在众议院听证会上遭反垄断拷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