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亚洲评论:华为中兴加速去美国化,放缓出货元件重新设计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消息称华为、中兴通讯已放缓了中国的 5G 基站安装工作,其已告知供应链 6 月放慢某些 5G 基站相关产品的出货量以便其重新设计产品并更改某些设备以尽可能多地去除美国元件。消息人士称,这是特朗普政府收紧对华为的出口管制后,中国企业 “去美国化”努力的一部分。

中兴通讯零配件供应商高管称:“客户告诉我们,6 月份需放慢对他们的出货量,7 月份出货几乎完全停止了。” “由于客户改变了许多设计,我们不得不再次进行产品验证测试,我们不知道客户何时确切要求我们恢复正常出货。”

一位华为零部件供应商表示,华为已经更改了一些设计并替换了制造过程中使用的设备,这减慢了 5G 基站的安装速度。

IT之家了解到,多位知情人士表示过去两个月来中国数十个省份的强降雨和洪水也减慢了 5G 基站的安装进度。

华为和中兴通讯没有回应置评请求。【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日经亚洲评论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日经亚洲评论:华为中兴加速去美国化,放缓出货元件重新设计
华春莹回应美国“华为中兴安全威胁论”:按美国逻辑,中国也可以怀疑波音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宣布:禁止运营商采购华为中兴设备
美国防部:军事区商店禁止销售华为和中兴手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