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今日起实施新政:下单2天商家不发货消费者自动获得赔付

【IT时代网广州报道】据天猫方面发布的消息,天猫日前联合商家共同提升购物体验:鼓励商家在支付后24小时内上传物流单号,如果48小时仍未发货,消费者可获自动赔付。据悉,新规将于8月25日起实施,部分条款9月生效。

新的调整显示,遇到延迟发货消费者无需主动投诉,由系统自动判定。下单2天后还没有发货,就能自动获得延迟发货赔付红包,按商品实际成交金额的5%赔付,单笔最低5元最高不超过50元。

据了解,如果遇到虚假发货、缺货等情况,消费者主动发起投诉成立后,商家需按商品实际成交金额的30%作为赔付,单笔最低5元最高500元。

此外,新规对节假日的发货要求也有所提升,春节期间会另行通知。美食券、消费卡、本地化生活服务等商品,定制、预售商品,支持预约配送、定时送等商品,不在自动赔付之列。【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天猫今日起实施新政:下单2天商家不发货消费者自动获得赔付
苹果主场在天猫!618刚开售就卖爆,5小时iPhone卖5亿
【特别报道】马云又要挥泪斩马谡?
QuestMobile:UC资讯月活用户3.8亿,短视频电商成主流消费模式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