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电动车短短一个月发生4起疑似自燃事件 冲刺IPO前遇“大考”

继“10.05”“10.13”两起福建邵武市威马新能源出租车自燃事件后,据新浪汽车报道,10月27日晚,位于北京北四环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内的一辆威马电动汽车发生爆炸。

图片来自网络

据微博用户甜橙Cris爆料称:“吓死了,好像是力学所的爆炸,整个楼都在震,现在还弥漫着胶皮味!”曝光的图片中显示,该威马电动车是停在原地未充电的状态下发生爆炸的,此外,中关村有关单位已发通知进行排查,并禁止电动汽车进入地下车库。

而关于之前两起福建邵武市威马新能源出租车自燃事件,威马汽车承认是因为电池问题造成事故,福建邵武市交通运输局对此称,为安全起见,紧急责令嘉乐公司的威马出租车暂时停止运营。威马汽车市场服务质量总监宋言格曾在会上表明,在事情原因查明后,由公司总部正式发文公布结果。

近日,还有网友在网络社交平台上曝光,一辆悬挂“苏M”江苏省泰州市号牌的威马EX5疑似发生起火自燃事件,视频中车辆底部窜出浓烟,起火原因还不得而知。

值得注意的是,9月22日,威马出行刚宣布完成100亿元D轮融资。这是造车新势力史上最大的单轮融资。就在D轮融资宣布完成后的短短的一个月内,威马电动车就发生4次疑似自燃,在冲刺IPO的同时,背后的质量问题频或成为威马汽车最大的“绊脚石”。

记者第一时间与威马汽车集团相关工作人员求证,对方表示:“已听说此事,并且正在调查中。”关于后续发展,中国网将持续关注。【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中国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威马电动车短短一个月发生4起疑似自燃事件 冲刺IPO前遇“大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