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Airbnb透露IPO最多融资25亿美元,估值或达350亿

当地时间周二房屋租赁公司Airbnb表示,计划在首次公开募股(IPO)中出售5000万股股票,公司估值最高可达350亿美元。

Airbnb称,预计发行价在每股44美元至50美元之间。以每股47美元的中值计算,有望通过上市获得融资23亿美元。如果承销商行使选择权购买额外的350万股,则可获融资25亿美元。

Airbnb表示,公司联合创始人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乔·戈比亚(Joe Gebbia)和内森·布莱卡斯亚克(Nathan Blecharczyk)将在此次IPO中出售约190万股股票,使IPO总规模达到5190万股。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三人在2008年创立了Airbnb,公司上市后他们仍将拥有Airbnb近43%的投票权。

Airbnb表示,在行使超额配售权的情况下,IPO之后上市公司流通股约为6.014亿股,按计划最高发行价的50美元计算,估值将超过300亿美元。在公司股份完全稀释的基础上,如果再算上股票期权、限制性股票和发行收益,公司估值将升至约348亿美元。

周日有报道称,Airbnb计划将上市规模定在300亿美元以上,超出知情人士此前的预期。

送餐公司DoorDash周一也公布了上市计划的细节,其预期估值可能高达320亿美元。

Airbnb表示,已申请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Nasdaq Global Select Market)上市,股票代码ABNB。【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O】Airbnb透露IPO最多融资25亿美元,估值或达350亿
【周末阅读】漏洞规则、威胁恐吓,Airbnb平台骗局大揭秘
Airbnb在中国这一年:翻山越岭 家在四方
Airbnb官宣2020年上市,估值310亿美元,重金砸营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