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对比特币的追捧让黄金“遭殃” 达里奥软化对比特币态度

周三(12月9日),摩根大通说,加密货币在主流金融领域的崛起是以黄金为代价的。

包括尼古洛斯·帕尼吉左格鲁(Nikolaos Panigirtzoglou)在内的该银行策略师的人士表示,自10月以来,资金大量涌入比特币基金,而从长远来看,随着更多机构投资者持有加密货币,这一趋势只会继续下去。

随着数字货币作为一种资产类别越来越受欢迎,摩根大通是少数几家预测黄金和加密市场将发生重大转变的华尔街银行之一。如果投资者将其配置中的一小部分资金从黄金转移到加密货币,那么这一趋势将给未来几年贵金属市场的看涨者带来一个问题。

摩根大通的策略师写道:“机构投资者对比特币的采用才刚刚开始,而对黄金来说,机构投资者对比特币的购买已经非常深入。”根据摩根大通的数据,在机构中颇受欢迎的上市证券,灰色比特币信托(Grayscale Bitcoin Trust)自10月以来流入了近20亿美元,而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流出了70亿美元。

摩根大通的计算显示,比特币只占家族理财办公室资产的0.18%,而黄金ETF占3.3%。如果投资者将偏好从黄金转向比特币将意味着数十亿美元现金的转移。该行表示,实现这一目标的一个方法是买入1股Grayscale股票,卖出3股SPDR黄金信托基金。

摩根大通策略师写道:“如果这种中长期观点被证明是正确的,那么未来几年黄金价格将遭遇结构性波动。”

不过,该银行表示,短期内,比特币价格很有可能已经过高,而黄金将要复苏。对比特币而言,势头信号已经恶化,这可能会导致根据价格趋势进行交易的投资者抛售比特币。

此外,据周三的一份新闻稿称,富达数字资产(Fidelity Digital Assets)将允许其机构客户使用比特币作为现金贷款的抵押品。富达数字资产总裁汤姆·杰瑟普(Tom Jessop)表示,这项新服务将针对那些渴望将手中的比特币转换为现金而不想出售的投资者,以及对冲基金、矿商和场外交易平台。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的子公司将持有比特币,自己不发放贷款。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扎克·普林斯(Zac Prince)表示,加密贷款公司BlockFi将通过提供一笔以比特币为担保的贷款的60%现金来帮助管理风险。杰瑟普说:“随着市场的增长,我们预计这将成为生态系统中相当重要的一部分。”

为了获得这笔贷款,富达的客户必须在BlockFi拥有一个账户。这一消息也大大增强了比特币被主流接受的程度。

而昨天,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里奥(Ray Dalio)对比特币的看法也比以前更有建设性,他称比特币有可能“分散投资者对黄金和其他此类财富资产的持有”。就在几周前,他还说他出于各种原因不喜欢比特币,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他相信,如果太流行,政府就会宣布它为非法。

但从价格上看,这些消息都没能提振比特币的价格,今日跌幅目前为3%,至18331.38美元。【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FX168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摩根大通:对比特币的追捧让黄金“遭殃” 达里奥软化对比特币态度
四年前卖家狂赌比特币的一家人 现在怎么样了?
【周一早报】DCEP发布在即 比特币将迎来重大挑战?
一蹶不振的美元和通胀助力比特币 标普有意推出加密货币指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