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城力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 业内:有望推出统一标准

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正在由点及面地向全国普及。11月下旬至今,重庆、武汉、包头、徐州等多个城市纷纷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运营示范项目。明年起,换电模式的出租车、渣土物流车等将陆续推向市场。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的试点地区是海南和北京。近期,其他地区的积极性也被调动了起来。

11月26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东风汽车将携手国家电网,进一步推动换电模式。

11月,重庆高速集团与吉利科技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吉利科技集团首批高速公路服务区换电示范站将落地重庆高速服务区,首个换电示范站有望近期启动开建。

12月9日,包头市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网生态一体化项目。新能源汽车换电网包含全自动换电站、手动换电站以及迷你型社区换电站。在新能源汽车换电网生态产业的带动下,包头市的公交车、出租车、城市物流车、环卫清扫车等将进一步实现电动化。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换电模式在各地快速普及的主要原因是技术进步。随着近几年国内电池技术飞速发展,换电模式逐步得到社会信任,有望推出统一标准。

业内对换电服务模式的前景非常乐观。伯坦科技董事长聂亮认为,充电就像固定电话,虽然还会存在,但是使用场景会少;而换电就像手机,非常方便,将来越来越多的用户会选择换电的方式。【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上海证券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多城力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 业内:有望推出统一标准
香橼做空蔚来,三大新能源汽车股暴跌,造车新势力还有未来吗?
【特别报道】ATM卡位战:谁是下一个国产特斯拉?
如皋政府的盘算和失算 造车项目已连续死了3个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