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iPhone明年上半年增产约30% 至9600万部

知情人士周二透露,受益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球市场对苹果首次推出的5G版iPhone系列设备需求的激增,苹果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将iPhone的产量提升至9600万部,较今年同期增长近30%。

据悉,苹果已要求供应商在明年上半年制造9500万至9600万部iPhone,其中包括最新发布的iPhone 12系列产品,以及iPhone 11系列产品和iPhone SE。不过该消息也表示,关键部件的全行业短缺可能会威胁到苹果的这一目标。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与供应商共享的初步全年预测显示,包括新旧机型,该公司计划在2021年制造多达2.3亿部iPhone,意味着iPhone明年的产量将比2019年增长20%。不过为应对消费者需求随时发生的变化,苹果将对这一目标定期审查和调整。

苹果一家主要供应商的高管表示:“明年第一和第二季度的生产计划已经决定,前景相当光明。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当前的市场需求远超出我们的预期,iPhone 12的需求也符合预期,iPhone 12 Mini的表现相对有点低迷。”

在2018年和2019年,苹果曾连续两年遭遇了智能手机出货量的下滑。市场调研公司IDC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iPhone的全球出货总量约为1.16亿部,较去年同期下滑了仅仅1%。这种改善很大程度上得益于iPhone 12系列设备的发布。它们也是苹果对三星电子和华为5G智能手机产品的回应。自开始销售以来,iPhone 12系列产品的需求一直非常强劲。2021年的暂定生产计划几乎与2015年创纪录的2.315亿部iPhone持平。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与此同时,苹果还在为其高端电脑(包括MacBook Pro和iMac Pro)制定激进的2021年的生产计划。该公司正在用ARM架构的自主开发的处理器替换原先采用的英特尔处理器。苹果已经在2020年末推出了三款配置M1处理器的MacBook,并宣布将需要大约两年时间完全过渡到自主开发的处理器。知情人士表示,苹果明年还将会推出一款全新的Apple TV,这将是一款视频点播服务家庭娱乐设备。

为应对后新冠肺炎疫情时代的消费需求热潮,设备制造商正竞相获得足够的关键组件,尤其是需要几个月时间才能制造完成的半导体和显示屏。据报道,苹果已把部分原用于iPad的组件重新分配给iPhone 12系列设备,此举将对今年iPad的产量构成200万至300万台的影响。

与此同时,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也向供应商提出了明年生产2.4亿部智能手机的大胆目标,这可能会加剧整个行业的部件短缺。小米目前正试图扩大海外市场的份额。

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苹果试图储存尽可能多的处理器芯片,以避免供应链中断。包括法国里昂证券和Jefferies在内的市场投行暗示,苹果已削减了1月至3月期间A14处理器芯片的部分订单,但行业高管向媒体表示,这更有可能反映出“季节性调整”,2021年上半年的总体需求仍然健康。

受疫情的影响,5G版iPhone比原本计划推迟一个月推出,供应商最初对iPhone 12系列产品的前景感到担忧。今年4月,当全球健康危机首次席卷美国时,苹果甚至考虑等到明年再发布新设备。不过在上市之后,iPhone 12系列产品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中美两国的消费者目前购买部分iPhone 12 Pro型号需等待长达4周的时间。

广发证券分析师杰夫·濮(Jeff Pu)表示,大多数供应商和市场观察人士预计2021年的需求会很乐观,明年iPhone的出货量“肯定”会恢复增长。不过该分析师表示,上行规模仍存在不确定性。该分析师预计,苹果iPhone明年的出货量约为2.2亿部。

“市场对2021年非常乐观,但我们必须对它是否真的会有那么大,或者只是符合每个人的预期持谨慎态度。苹果明年的iPhone出货量肯定会出现复苏,但总体而言,不会像三星电子、小米和OPPO等其他厂商那样从华为市场份额的损失中受益。此外,我们对明年发布的新款iPhone产品线较为保守。在今年推出第一代5G版iPhone系列产品后,我们认为2021年新款机型没有太多激动人心之处,”杰夫·濮表示。

截至目前,苹果方面对此报道未予置评。【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苹果iPhone明年上半年增产约30% 至9600万部
你天天撒谎,苹果看不下去
苹果CEO库克:大部分员工6月前不太可能重返办公室
分析师:苹果服务业务第四季度仍将保持两位数增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