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会预计拨款19亿美元 帮运营商更换华为中兴设备

12月21日,据知情人士透露,预计美国国会议员将批准一项19亿美元的拨款计划,以帮助更换华为、中兴等公司的电信网络设备。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在6月份表示,已正式将华为和中兴列为威胁,这将禁止美国公司利用83亿美元的政府基金从这两家公司购买设备。本月早些时候,FCC敲定了一项计划,要求使用中兴或华为设备的运营商拆除和更换这些设备,但需要国会拨款支持。

华为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该公司对FCC“强制将我们的产品从电信网络中移除的决定感到失望。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当可靠的沟通变得至关重要时,此举会让美国公民在服务不足的农村地区面临风险。”

知情人士称,新的拨款“将帮助FCC建立临时的、紧急的宽带福利计划,以帮助低收入的美国人保持上网,包括那些因疫情而在存在经济困难的人”。该计划将每月向符合条件的家庭提供50美元的补贴,“以帮助他们承担宽带服务和联网设备费用”。

此外,美国国会还可能批准70亿美元的《疫情救济宽带方案》,该提案建议将补贴资格扩大到订户不超过1000万的通信服务提供商,但优先补贴订户不超过200万的提供商。

这份提案建议斥资2.85亿美元帮助连接少数族裔社区,并将在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NTIA)设立少数族裔宽带倡议办公室。它还将提供资金以支持为少数族裔服务的教育机构,包括当它们与少数族裔拥有的企业合作时,扩大学校和周围社区的宽带容量和使用。

此外,《疫情救济宽带方案》还包括大约2.5亿美元用于FCC对远程医疗的额外支持,以及10亿美元用于NTIA部落宽带连接赠款计划。提案中还包括3亿美元的独立NTIA赠款计划,用于帮助宽带覆盖服务不足的美国人,特别是在农村地区。

这份提案还包括提供6500万美元资金用于改善宽带地图,这为FCC开发更准确的宽带可用性地图提供了支持,可以帮助该机构更好地将政府资金用于宽带部署。【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议会预计拨款19亿美元 帮运营商更换华为中兴设备
新办的手机卡不断接催贷电话:“二次放号”让消费者麻烦倍增
【特别报道】运营商之殇:5G的步伐 3G的服务
三大运营商"杀熟"整改雷声大雨点小 媒体称应加大惩戒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