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并未如期而至:比特币本轮涨势持续时间已超过往峰值

比特币的价格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两倍多,但与以往几次大涨不同的是,本轮比特币涨势的持续时间更长——在24天前,比特币便时隔三年再度创下历史新高,随后继续攀升,上周日升至24273美元高点。

周三,比特币收于23299美元。过去一周,比特币基本在23000-24000美元之间展开了整固行情。

在此之前,比特币以往仅有一次收于19000美元之上,仅有三次收盘高于18000美元。

与当前的涨势对比来看,上一轮在创下最高纪录的24天后,比特币就下跌了29%,跌幅一度高达38%。在达到峰值31天后,比特币的价格就已经不足10000美元,较高点下跌了近50%。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比特币一直萎靡不振。

毫无疑问,从推动比特币上涨的因素以及价格创出新高后一段时间的走势来看,三年来这个市场发生了巨大变化。

升势更为可靠

比特币多头称,相比过去几次大涨,今年推动比特币上涨的资金来源更可靠。分析公司Chainalysis的数据显示,自9月份以来,新出现的大型投资者总共购买了约50万枚比特币,总价值约115亿美元。Chainalysis追踪钱包里至少有1000枚比特币、持有时间不到一年的投资者的持仓情况。

今年,知名比特币买家包括亿万富翁投资者Paul Tudor Jones和Stanley Druckenmiller,以及Square Inc.(SQ)、Microstrategy Inc.(MSTR)、美国万通人寿保险公司(Massachusetts Mutual Life Insurance Co.)等公司。

中小买家也多了起来。据Chainalysis的数据,今年以来,转入个人钱包、单笔金额低于1,000美元的比特币交易超过3800万笔,接近2017年2000万笔的两倍。

加密货币硬件制造商Ledger的首席执行官Pascal Gauthier表示:“本轮牛市给人的感觉非常不同。”他表示:“2017年是一场由散户主导的疯狂牛市。而这一次则是来真格的。”

对此,比特币的支持者希望,这个行业已经发展到足以处理好其新发现的财富的地步。这种加密货币最初被设计为一种数字版现金,不受政府或银行的控制。它的软件运行在相互连接但又相互独立的计算机网络上。任何人都可以下载和运行该程序,并成为网络的一部分,但任何一方都无权单方面更改。

对于那些希望快速且低成本地跨境转移资金、避免资产受到政府监管,或者仅仅是持有一种不受美元价值束缚的资产的人来说,这种去中心化的结构使得比特币成为一种有吸引力的资产。

比特币的涨势也引发过监管部门的弹压,曾抑制了投资者的热情,比如2017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首次代币发行(ICO)进行了打击。比特币那一年的涨势一定程度上就是由于投资者对ICO狂热追捧。在此类交易中,初创企业和发行项目通过创建并出售自己的数字货币来融资。那波投资热潮偃旗息鼓前,ICO活动在2017年筹集了40多亿美元资金。大多数项目都构思不周、设计拙劣或是彻头彻尾的欺诈。监管机构进行了打击。只有少数货币存活了下来。

今年监管层面对于加密货币有了更清楚的规定。SEC和美国国税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等机构已经针对加密货币制定了标准化的规则。

当然,虽然围绕比特币价格涌现出众多越来越大胆的预测,但精明的业内人士也对比特币不时出现的巨大涨跌保持警惕,并表示比特币众所周知的波动性并未消失。比特币价格在12月1日创下高点后,一度下跌高达12%,之后才又反弹。

研究公司Quantum Economics的创始人Mati Greenspan表示:“我们尚未进入牛市周期,就此来看,我们显然也不认为将出现熊市。”【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环球外汇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特币一度破28000美元!64亿大爆仓 做空者亏的太惨
暴跌并未如期而至:比特币本轮涨势持续时间已超过往峰值
多次崩盘依旧强势不改 比特币今年以224%的涨幅驳倒一众唱衰者
专家预测2021年比特币五大趋势!未来料继续上演疯狂之旅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