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壳CFO张政、原CEO助理均离职,危局凶险?

蛋壳破碎,难再复原?

1月1日,Tech星球从知情人士处获知,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NYSE:DNK)首席财务官CFO张政(Zheng Zhang)已于本周二12月29日离职。

张政于2020年6月16日出任蛋壳CFO一职。之前,他曾在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Citigroup Global Markets Asia Limited)、 BNP Prime Peregrine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任职。

而他的前任纪纲(Gang Ji)则是在他上任两天前的2020年6月14日才辞去CFO兼公司董事之职。蛋壳方面则表示纪纲因个人原因辞职,并非因为与公司有任何分歧。

Tech星球还获知,另一高管孟磊,蛋壳原CEO高靖的助理兼投融资部负责人,同时也是蛋壳事件专办组代表之一也于近期离职。

一年内2任CFO离职,高管频频变动、离职,似乎已经在预示着蛋壳的危局凶险。

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于早些时间,做过有关蛋壳近一年动荡的背后分析和公司高层信息的报道:《蛋壳「破碎」这一年》。

从2020年10月初,蛋壳公寓被爆资金链断裂,导致大批供应商在上海、南京、武汉、杭州、天津等多个城市被拖欠装修款,拖欠时间大约为一年左右,被欠款金额从几十万至3000万不等。

蛋壳租金贷的合作方微众银行已承诺为租客的全部租金贷兜底,另一端,房东已经大部分和蛋壳自动解约,并扣下押金作为蛋壳违约的补偿,而蛋壳三角链里的供应商一端则毫无进展。

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采访到的一家被欠款800万的蛋壳供应商,在得知蛋壳爆雷的情况下第一时间联合各大供应商拿出了自救方案,也找到有关部门寻求资金,但蛋壳一方迟迟不推进方案,在本周三,拖延了一个月后蛋壳供应链负责人邓鎏电话告知该供应商,方案被股东否决,有法律风险。

供应商拿出的方案书内容

方案中,供应商与蛋壳协商要求接管蛋壳现有的房源经营权,以资抵债,但还未获得任何沟通,蛋壳就下架所有现有房源,供应商们表示,蛋壳这是在拖延解决问题的时间,蛋壳公寓的资产及合同剩余价值一天天被免费释放,仍不愿意拯救处于水火之中的供应商们。

有供应商对Tech星球讲述,本周二去蛋壳总部堵CEO崔岩,但崔岩立即召集来公司女员工们“护驾”,对峙过程中,只字未露,期间没有任何沟通的意愿,一直在玩手机。“根本不想负责,没有一点公司老总的样子。”

而此前蛋壳方面表示,愿意与债权方进行沟通协商解决现在变成一纸空文。

盖有蛋壳公司章的同意沟通合作意向函件

自蛋壳事件爆发以来,在各方和舆论的压力下,公司只有二把手CFO张政曾短暂的露面,而CEO崔岩一直退居幕后。如今,张政离职,崔岩依旧隐匿,供应商疑惑的是,谁来对超400多家供应商以及5-6亿元欠款负责?谁来对背后成千上万个保洁、装修工人、家具员工们负责?【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Tech星球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蛋壳CFO张政、原CEO助理均离职,危局凶险?
上海房管部门回应蛋壳事件:已约谈企业,房东不得驱赶租客
蛋壳公寓爆雷,谁还能无动于衷?
蛋壳事件后续:自助解约、装修家电折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