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 2020年全球手机出货量榜出炉:华为、vivo、小米位列前五

1月28日消息,国际数据公司(IDC)全球手机季度跟踪报告的初版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继续回暖,2020年第四季度出货量约为3.9亿台,同比增长4.3%。尽管2020年全年仍出现了5.9%的下滑,但市场复苏的进展令人印象深刻,IDC认为,进入2021年的势头将继续保持强劲。中国厂商vivo、华为、小米均占据前五令人印象深刻。

具体数据方面,三星全年份额排名第一,出货量为2.66亿台,同比下降了近10%。华为(包括荣耀)由于饱受制裁困扰份额下滑明显。vivo在过去的一年继续保持了全球Top5的出货表现。

IDC全球移动设备追踪项目副总裁Ryan Reith表示: “ 智能手机市场及其供应链的复苏确实令人印象深刻,年底的正增长证明了我们已经走了多远。世界上大多数国家要么处于某种形式的封锁状态,要么仍在等待恢复正常的日常生活,然而智能手机的销量却在反弹,似乎什么都没发生过。这说明了智能手机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并为市场需求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IDC认为,随着全球向迈向后疫情时期,需求将增长,市场复苏将加速。”【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DC 2020年全球手机出货量榜出炉:华为、vivo、小米位列前五
信通院发布10月份手机销量数据,国内5G手机出货量回升
2月手机出货量下滑18% 2020年的手机难买又难卖
面对市场上的纷乱消息,本文作者想问董明珠三个问题,格力手机这场闹剧要如何收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