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愿将苹果等四大美国科技巨头的反垄断听证会推迟两个月

北京时间1月30日凌晨消息,欧洲议会向亚马逊、苹果公司、Facebook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表示,愿意将原定于2月1日举行的听证会推迟两个月。

欧洲议会正在试图遏制美国科技巨头的力量,在本月早些时候邀请上述四家科技公司的CEO参加预定于布鲁塞尔举行的听证会,帮助他们为欧盟委员会提出的严厉新规做好准备。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希望,这四家公司能停止旨在巩固其主导地位和排挤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的商业行为,并采取更多措施删除其平台上的非法和有害内容,否则这些公司将会面临巨额罚款。

据外泄的一封信函显示,此前向上述四大科技巨头发出邀请函的欧洲议会经济事务委员会表示,该委员会“愿意考虑重新安排时间,推迟到2月1日的原定日期之后”再举行听证会。

欧洲议会称其对2月晚些时候或3月召开听证会持开放态度,但此前已有知情人士表示,这些公司的CEO不太可能接受邀请,而是更愿意派出公司的其他高管与会。【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愿将苹果等四大美国科技巨头的反垄断听证会推迟两个月
字节跳动再次质疑腾讯封禁 反垄断背景下引关注
美团遭遇反垄断诉讼,网友:干得漂亮
《中国反垄断执法年度报告(二〇一九)》发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