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多项专利,OPPO也要造车了?网友:充电五分钟,开车两小时

近日,我们从网络渠道了解到,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于1月22日申请公开“一种车联网连接配置方法、终端及存储介质”专利信息。这是继华为之后,又一家以手机科技为主产业的国有企业开始涉及汽车、车联网等领域。

其实关于OPPO要进军车联网行业,此前就有过风声。早在2019年底,OPPO企业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明永就曾表示:OPPO未来定位将是一家科技公司,而不只是手机公司,自己也一直在思考做汽车这件事情。也许是受到华为等企业的影响,想要进军汽车行业,手机科技最方便的渠道显然就是车联网行业。

其实恒大、苹果等企业也对此虎视眈眈,苹果甚至已经开始动工研发iCar了。所以相比他们,OPPO在某些科技硬实力方面显然要稍稍落后,但他们的强项在于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等方面,而具体未来该如何操作,就看他们的造化了。

对此,不少网友倒是调侃道:如果OPPO真的开始造车了,那未来的口号是不是就:充电五分钟,开车两小时?【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贺球辉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申请多项专利,OPPO也要造车了?网友:充电五分钟,开车两小时
【路边社】一加与OPPO研发部门合并,软件特色暂不变
OPPO辟谣前营销总裁沈义人回归:未有相关变动
OPPO失意 大屏能否成为上上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