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举报事件】安永离职员工爆出疑虑,涉及上市公司信威集团

就在德勤举报材料发出不久,另一家四大会计事务所——安永,也有一名离职同事发出公开信。该名员工提到,对安永的两点会计处理有疑义。

该名安永前员工提到,2019年初其在一家券商的2018年审中遇到的信威集团股票质押式回购项目减值问题,根据其个人观点来看,安永对这项债权计提减值问题上考虑不足。

该人士谈到,信威是一只自2016年底就长期停牌的股票,他把该项目作为风险项目提出来,和EIC讨论了这家上市公司的各种不利状况。但签字的两位老板似乎不认为此项目风险很大。

据了解,当时很多公募基金持有信威股票,不少基金选择6.28元(按停牌前股价计算8个跌停)作为估值。该前员工提到,老板之一Kenny认为8个跌停有点多,预计第5个跌停会打开,跌到第6个,然后反弹一点走平。另一名老板Lorraine则称,建行在2019年为信威担保的客户提供了借款。

该名前员工表示,股票质押式回购的债务人是上市公司股东,信用风险和上市公司本身并不相同。信威公告中显示他们为建行的这笔贷款提供货币保证金担保,建行贷款回收必然是有保障,但不意味着股票质押式回购债权也有保障。

对此,券商中国记者向安永相关人士发出采访问题,截稿之前暂未收到公司的回应。【责任编辑/额发】

安永一离职同事公开信全文:

来源:券商中国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德勤举报事件】安永离职员工爆出疑虑,涉及上市公司信威集团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