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暴涨将加剧芯片短缺 危及能源与环境安全

在 3 月 10 日发表在《焦耳》(Joule)杂志上的一篇评论中,加密货币评论播客Digiconomist 创始人、金融经济学家 Alex de Vries 量化分析了飙升的比特币价格如何导致能源消耗增加,加剧全球芯片短缺,甚至威胁国际安全。计算能力和电力成本对于从比特币中获利至关重要。从比特币用户的角度来看,这笔隐性成本超出了能源原本的成本。

根据一月份的比特币价格,整个比特币网络每年消耗的电力可能多达 184 太瓦时(TWh,1 太瓦时相当于 10 亿千瓦时),接近全球所有数据中心消耗的能源量。这样的耗电量还会产生 9020 万吨的二氧化碳,与伦敦大都市区(London metropolitan area)的碳足迹相当。

比特币挖矿设备寿命较短,这还将导致未来几年产生大量的电子垃圾。挖矿设备还使用与个人电子产品和电动汽车相同的芯片,因此设备生产加剧了当前的全球芯片短缺,并且不利于推广电动汽车、应对气候变化。该评论呼吁政府机构对比特币交易平台进行监管,以控制比特币价值。【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科研圈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特币暴涨将加剧芯片短缺 危及能源与环境安全
比特币迎“国家级”玩家入局,还有两大新玩法
账号密码记起,7年前300美元买入的5000枚比特币被转移
一夜之间73314人爆仓,比特币,“魔鬼”行情还未结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