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5G芯片外电池、天线也要被禁,华为处境越来越难了

华为的困境

于是,当时很多人都在质疑华为是否会因此放弃自己的手机业务。当时华为总裁余承东站出来表示,华为并不会放自己放弃自己的手机业务,但麒麟9000也得确实面临着即将可能成为绝唱的难题。

之后华为方面有表示,华为会利用有限的芯片做无限的产品研发。于是就出现了好奇华为推出的mate 40系列出现一机难求的情况。伴随着国内芯片行业不断崛起,全球芯片出现了饥荒问题。美国方面开始不断恢复国内4G产品的供货,这让很多人看到了希望,华芯片是否即将迎来希望了呢?

但其实只不过都是表面现象,华为的困境依旧存在,并且除了5G芯片之外,在电池以及天线上也要被禁了。可以说如今的华为是腹背受敌了。华为的手机业务如今已经算算式陷入了举步维艰的状况。

目前的状况是,华为不但没有任何的好转,反倒是可能会更加艰难,如今对于华为的打压已经进了一步升级,此次除了5g芯片之外,在任何可能制造5G设备的零部件上都很有可能会被禁令影响。

越来越难了

之前很多公司曾经申请过临时许可,希望能够恢复对华为的供货,包括三星,高通,英特尔,AMD等等都已经获得了许可,能够为华为提供一些处理器以及闪存的产品。似乎看起来都有一些好转,但这些公司向华为供货是有前提的,那就是只要不涉及到5G芯片,那么所有的产品都能够向华为出售美国的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阻止华为生产5g手机发展自己的5G。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联发科,高通等等最新的5g移动芯片没有办法买给华为,前段时间有消息传出高通带来了好消息,会研发出4g版本的骁龙888芯片,卖给华为是的其生产自己的4G旗舰手机,但至于消息是真是假,目前我们还不能够确认。、

可是如今情况发生了再次的变化,最近为华为供货的供应商正式表态针对其的禁令将会进一步升级,进一步限制向华为供应的可以用于5g设备的产品,并且已经在本周正式生效。

这就意味着华为不仅没有办法获得5G芯片,在相关的设备零件上也会被禁止供货,其中就包括半导体天线,电池等等各种配件。但要知道,这些零配件不仅仅是华为5g手机所需要的,其4g手机也是非常需要的,如果这些零部件都没有办法获得供货,华为的手机业务很有可能会处于一种永久停止的状态。

虽然华为方面一直在表示在接下来的发展之中,一定会尽做到尽量去美化,并且很多的零部件也已经在考虑国产可替代。尽可能地使用国内厂商的产品,但要知道,即便我们在这些零部件上能够做到规避美国的规则,可是在技术或者是电池,传感器等等这些含有美国技术软件的产品之中,想要找到完全去美化的替代品,是非常困难的。

相信华为

但不管怎样,华为的手机业务肯定不会停止,如果不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之下,华为的手机依旧会继续发展,这是华为对于所有花粉的承诺,同时也是华为对于中国手机市场的承诺相信华为作为一家待在世界领域,能够与三星以及苹果相媲美的国产手机厂商,一定不会被这么轻易的打到。

当初华为在被打压的时候,最难过。最担心的应该就是花粉了,但是华为还是挺了过来,即便是在没有芯片的情况下,华为依旧不断的发布自己的旗舰新机,据说今年的华为P50依旧会如约而至,尽管在产品的产能上,可能华为依旧没有办法满足消费者么的需求,但是华为一直在努力。

华为mate 40上市之后,出现了一机难求的情况,当时很多人都以为这是华为的营销手段,但其实华为是因为真的缺少芯片才不能够做到满足所有的产能。可能在P50上市之后,这个问题依旧存在,但是请给华为一点时间,一点理解,毕竟华为现在华为的日子并不好过。但我们始终相信,华为一定会熬过来的。【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时光微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除5G芯片外电池、天线也要被禁,华为处境越来越难了
印度将修订规范 华为中兴被列入“可信电信商”清单?
华为广汽新能源联合造车?广汽集团:具体进展适当时机公布
哈萨克斯坦首都年内将试开通5G网络 华为提供技术支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