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认定华为中兴等中国公司威胁其国家安全 中方回应

3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认定华为、中兴等几家中国公司威胁美国家安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美方的做法毫无事实依据,也毫无道理。美国政府为了维护美国科技垄断和霸权地位,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这是对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完全否定,也戳穿了美方所谓公平竞争的虚伪面目。

他指出,美国利用其先进科技优势,通过安装后门等方式,对包括盟友在内的世界其他各国进行大规模无差别地窃听、窃密。美国是地地道道的窃听帝国、窃密帝国、黑客帝国。美国的做法严重损害威胁他国的安全。

“对此,美国还是有点自知之明吧!”赵立坚说。

他表示,希望美方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经营投资提供公平、开放、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北京青年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方认定华为中兴等中国公司威胁其国家安全 中方回应
美又借口“国家安全”打压华为、中兴等五家中企 美运营商警告
美国FCC考虑将12GHz频段用于5G服务,SpaceX反对
FCC:想移除华为中兴设备,美国农村电信运营商将耗费18亿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