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再度高位购入比特币,均价约5.6万美元

3月17日晚间,美图公司(1357.HK)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Miracle Vision进一步购买了1.6万单位的以太币,总对价约为2840万美元;386.08单位的比特币,总对价约为2160万美元。截至公告发布,美图公司已累计购买价值约9千万美元的加密货币,约合人民币5.8亿元。

从公告信息看,此次购买以太坊和比特币的交易平均价格分别是1775美元以及5.59万美元。

十天前,美图公司刚宣布购买15000单位的以太币和379.1214267单位的比特币,总对价分别约2210万美元和1790万美元。所购总价约合人民币1.4亿及1.1亿元。当时,美图公司购买以太坊和比特币的均价分别为1473美元和4.72万美元。

相较之下,美图公司17日收盘价2.91港元,其股价在3月8日曾开盘报3.1港元。

比特币近日曾触及6.1万美元,此后下行至5.3万美元附近。2021年以来,比特币继在1月2日登上3万美元后,不到一周突破4万关口,于2月16日触达5万美元,在3月13日创下6万美元高位。公告发布后,比特币价格在5.5万美元下方。

公告提到,采购加密货币的子公司Miracle Vision注册在新加坡,主要从事包括移动应用程序的运营和发、广告、产品营销和业务开发以及投资控股。

此前,美图公司公告,交易依据是美图董事会批准的一项加密货币投资计划。据该计划,公司可购买净额不超过1亿美元的加密货币,资金来源为现有现金储备。由此看来,美图仅占用不到半数额度,或将继续投资。在投资之外,美图表示有计划进入区块链行业。

美图关联公司早已涉足区块链行业,投资了区块链企业,并曾卷入ICO风波。BEC(美币)一度被认为是美图旗下区块链项目,美图董事长蔡文胜曾对此辟谣。其本人多次参与加密货币行业投资,是头部加密货币交易所欧易OKEx的投资人。抹茶交易所曾表示获得蔡文胜投资。此外,蔡文胜创立的隆领投资曾投资交易平台FCoin等区块链项目。【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蓝鲸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图再度高位购入比特币,均价约5.6万美元
美图市值只剩1/3,想要靠炒比特币翻身?
继特斯拉之后,美图高调购买加密货币,投4000万美元
一年内股价跌55%市值蒸发近200亿 美图转型持续阵痛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