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链家回应下架万套二手房源:暂时性下架

23日午后,上海链家官方微博就“链家上海下架万套二手房源”一事发布说明称,链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将不符合要求或资料不够完善的房源暂时性下架,并及时联系房东补交资料,尽快完成房屋核验工作,待核验完毕后再陆续上架。

上海链家称,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下发了《关于进步规范存量房房源核验及信息发布工作的通知》,及《上海市存量房房源核验及信息发布操作规范(试行)》。《试行规范》明确,自2020年12月15日起,房产中介在挂牌存量房前先备案并提交房源核验。

上海链家表示,链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将不符合要求或资料不够完善的房源暂时性下架,并及时联系房东补交资料,尽快完成房屋核验工作,待核验完毕后再陆续上架。同时链家根据相关规定及时自查在售房源,对挂牌价存在明显异常的房源也予以暂时下架处理,待调整后再对外展示。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根据链家官网数据,上一周链家上海的二手房源挂牌数量均为3.8万套左右,3月20日这一天突然减少了约一半。

红星新闻报道称,2020年11月16日,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办公室印发的《上海市存量房房源核验及信息发布操作规范(试行)》。新规出台之后,紧接着,上海链家二手房事业部和豪宅事业部员工收到了《关于房源发布合规性要求的通知》。该通知中提到:3月20日起未核验房源不在链家网和贝壳网展示。

上述消息经媒体发布后,迅速引起热议。截至发稿,新浪微博话题#链家上海下架万套二手房源#阅读量达7613.4万,新浪微博话题#上海链家回应下架万套二手房源#登上微博热搜榜第17位。【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中新经纬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一天之内链家上海2万多套二手房“不见了” 究竟发生了什么?
上海链家回应下架万套二手房源:暂时性下架
【IPO】链家人事大动荡 为上市不顾一切
消失的房产中介费折扣:链家老客户9.5折也没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