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造车计划尘埃落定:正式官宣,雷军任CEO,首期投入100亿

【IT时代网深圳报道】3月30日,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宣布小米智能汽车业务正式立项。

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已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将为此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雷军将兼任该业务首席执行官。资金方面,小米计划首期投入100亿元人民币,未来十年投资100亿美元。但小米未就造车业务的其他细节予以公布。

2月中旬,坊间曾传称小米确定造车,并视其为战略级决策,当时的说法亦是由雷军亲自带队。2月21日,小米也发公告称,自己“一直关注电动汽车生态的发展,并就相关行业态势进行持续评估及研究,电动汽车制造业务的研究还没有到正式立项阶段。”

3月24日,小米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小米集团总裁王翔在财报电话会上未更新造车计划任何进展,但多方消息指出,小米造车“正式立项”时间点很可能在今年4月或5月。两天后,有外媒报道称小米汽车正在和长城汽车密切接触,计划用长城汽车的工厂生产电动汽车,双方或在本周签署合作造车计划。当时,小米回应称“参照此前公告,不予置评。”此次随着以港交所发布公告的方式官宣,小米造车计划尘埃落定。【责任编辑/古飞燕】

以下为公告全文: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机】首发隐身模式 小米MIX FOLD打造最强个人信息保护能力
60m3/h超大风量 米家新风空调42分钟全屋换气
配备3.5K OLED大师屏,全新小米笔记本 Pro掀起OLED屏普及风暴
雷军芯片梦想再向前一步,小米推出独立自研澎湃C1芯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