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印度冻结字节跳动两个银行账户,约有1000万美元

3月31日,两名知情人士称,印度以涉嫌逃税为由至少冻结了字节跳动旗下两个银行账户。由于担心此举会影响公司业务,字节跳动已经向法院提交申请,要求解冻账户,公司称虽然被冻结的账户中只有约1000万美元的资金,但这一决定是滥用法律程序,将使公司很难支付员工工资和缴纳税款。

去年印度对字节跳动旗下热门视频应用TikTok下达禁令,字节跳动于今年1月裁减了部分印度员工。

字节跳动发表了一份声明,对印度冻结其银行账户的决定提出质疑。该公司在印度有大约1300名员工,其中大多数为包括内容审核在内的海外业务服务。

两位消息人士称,3月中旬,印度下令冻结字节跳动印度公司在花旗银行和汇丰银行的两个银行账户,理由是字节跳动印度公司与其新加坡母公司TikTok Pte Ltd之间的网络广告交易涉嫌逃税。

第一位消息人士称,印度还要求花旗银行和汇丰银行防止字节跳动印度公司从其他相关银行账户中提取资金。

字节跳动印度公司就此举向法院提起诉讼,可能于本周在孟买高等法院进行聆讯。字节跳动印度公司在提交给法庭的一份材料中称,虽然被冻结的账户中只有约1000万美元的资金,但这一决定是滥用法律程序,将使公司很难支付员工工资和缴纳税款。

这两名消息人士均拒绝透露身份,因为冻结银行账户的细节和公司向法庭提出的诉讼内容都未公开。

字节跳动表示,“我们不同意税务机构在此事上的决定”,并补充称,公司一直致力于遵守当地法律。

花旗银行和汇丰银行拒绝置评。

去年印度包括TikTok在内的数十款应用程序实施了禁令。

第一位消息人士称,去年印度税务机构检查了字节跳动印度公司办公室的文件,并就广告业务以及与母公司的其他交易询问了一些高管,随后下令冻结字节跳动印度银行账户。

业务处于停滞状态

在消息人士知悉的法庭文件中,字节跳动印度公司表示,由于银行账户被冻结,其整个业务陷入停顿,这种行为侵犯了其“开展自由贸易和业务”的权利。

第二位消息人士称,“公司已经因为TikTok禁令而头疼不已。这(冻结银行账户)可能会影响员工工资发放和向供应商付款。”【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印度冻结字节跳动两个银行账户,约有1000万美元
TikTok欧洲员工人数半年翻番,已超3000人
字节跳动或将TikTok印度业务售予当地竞争对手Glance
封禁TikTok被阻,美司法部再次提起上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