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涨企业税,特朗普大骂:这是“美国最后”并给中国送“大礼”

据俄罗斯卫星网31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指责现总统拜登将公司税上调7个百分点的计划,称其将“美国优先”改为“美国最后”,还声称拜登是在送给中国一份“大礼”。

当地时间31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发声明称,拜登提议将该税率从21%提高到28%,以支付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将会“把数千家工厂、数百万个工作岗位和数万亿美元”送到海外。

特朗普的声明写道,“拜登的计划将压垮美国工人,削弱美国制造业,同时给予外包商、外国和大型跨国公司特殊的税收优惠。拜登承诺将‘重建美好未来’(Build Back Better)——但他正在建设的国家,是中国和世界上的其他大部分国家。拜登可笑的数万亿美元增税计划是完全放弃经济的策略。在我们国家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恢复之际,牺牲高薪的美国工作是我们公民最不需要的事情。”

报道指出,2017年上任后,特朗普将美国的公司税税率从35%下调至21%,后来他将美国失业率的下降归功于自己的这一政策举措。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表示,拜登的这项税收计划将“使美国工人背负发达国家最高的商业税率”,“根据拜登的计划,如果你在美国创造就业机会,雇用美国工人,你将支付更多的税收——但如果你关闭俄亥俄州和密歇根州的工厂,解雇美国工人,并将所有生产转移到北京和上海,你将支付更少的税。这与把美国放在第一位完全相反——这是把美国放在最后!”

特朗普称,如果这个计划获得通过,将导致“更多的美国人失业,更多的家庭破碎,更多的工厂被遗弃,更多的工业被摧毁,更多的主要街道被封锁和关闭——就像4年前我就任总统之前那样”。

特朗普在声明中坚称,“那些把美国的工作机会送到中国的公司,不应该得到拜登税收法案的奖励,它们应该受到惩罚,这样就能把这些工作留在美国,留在它们应该待的地方。”

俄罗斯卫星网指出,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曾表示,他可能会反对增加公共开支的法案。早前有消息人士称,拜登拒绝了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提出的征收“财富税”来为拜登的“重建美好未来”计划买单的倡议。

特朗普在声明最后写道,“这次增税是乔·拜登和他的朋友们典型的全球主义背叛:说客们会赢,特殊利益集团会赢,中国会赢,华盛顿的政客和政府官员会赢——但是努力工作的美国家庭会输。”【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环球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拜登涨企业税,特朗普大骂:这是“美国最后”并给中国送“大礼”
特朗普个人网站上线网友吐槽:这人谁?他认字?
特朗普夺权的下一步行动:得建立“黑钱网络”才行
特朗普又被抛弃了,奢华旅行社将其酒店拒之门外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