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芯片代工厂全部产能已被预定!中芯国际正加速扩产

近年来,为了阻碍华为等中国企业在国际上崛起,去年9月美国颁布了芯片出口新规,使得部分使用美国技术的企业难以对华为供货。

芯片限令下,全球供应链也受到了扰乱——据参考消息网指出,在全球经贸高度一体化的背景下,半导体行业是一项“全球性事务”,一块芯片在正式交付给客户前,其部件可能要途径40000多公里,跨越70多次国界。

基于此,分析指出,在美国的捣乱下,芯片制造商不得不在华为与美国之间做出“二选一”。实际上,许多美芯片企业也不认同美国这一做法,因为他们已经为此损失了大批来自中国客户的订单。

据国际半导体协会(SEMI)数据,在美国实施芯片新规的前2个月里,海外客户对美芯片产品的购买量下降,美芯片业因此损失了1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亿元)。

再加之疫情下全球对芯片需求旺盛,近段时间来美国芯片企业已遭到“反噬”。科技博客品玩(pingwest.com)4月3日消息,美国最大芯片代工企业——格芯(GlobalFoundries)首席执行官汤姆·考菲尔德(Tom Caulfield)警告称,该司全部能够交付的产能已经被预定,所有的晶圆厂产能利用率均超过100%;而半导体紧缺的状况预计要到2022年或更晚才能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全球“缺芯”影响美芯片企业供货之际,中国芯片厂商已经找到了破局之法,走上半导体国产化的道路也正在加快。

以我国晶圆代工龙头企业中芯国际为例,4月2日其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司将在2021年投资280.9亿元人民币,以实现成熟工艺的扩产,以及加大对先进工艺、北京新合资项目土建及其它的研发。【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金十数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最大芯片代工厂全部产能已被预定!中芯国际正加速扩产
国产芯片迎利好消息!中国宣布:将免除部分芯片、设备进口税
全球汽车业陷入芯片短缺原因停产 各大洲无一幸免
芯片制造关键设备再突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