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集团新冠疫苗获欧盟GMP认证,国产疫苗迈向世界

4月3日,记者从国药集团获悉,当地时间4月1日,匈牙利国家药品审批监管机构向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正式颁发新冠灭活疫苗欧盟GMP证书。

这是中国历史上首个在欧盟获批使用和GMP认证的疫苗产品,迈出了中国新冠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新的一步。

1月13至15日,匈牙利国立药学与营养研究所对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进行了相关的GMP审计。经过严格审计与综合判定,匈牙利国立药学与营养研究所认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的新冠灭活疫苗符合欧盟标准,并允许应急使用。

2月16日,首批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运抵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2月24日,随着匈牙利开始接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匈牙利正式成为首个使用中国疫苗的欧盟国家。2月26日,匈牙利总统阿戴尔接种了第一剂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2月28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通过社交媒体宣布,他当天在首都布达佩斯同样接种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

据悉,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两款新冠疫苗已分别于2020年12月30日、2021年2月25日在国内获批附条件上市,并于2020年12月9日、12月13日,2021年2月5日、2月25日,在阿联酋、巴林、玻利维亚、塞舌尔获批注册上市。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全球供应和接种双双突破1亿剂,已在全球范围内54个国家和地区投入使用。【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健康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药集团新冠疫苗获欧盟GMP认证,国产疫苗迈向世界
国家卫健委新冠疫苗接种新版问答发布!34个问题权威解答
美国疾控中心报告称新冠是美去年“第三大杀手”
“我感到害怕”!疫情卷土重来,CDC主任惊呼“美国末日将至”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