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温度,日本美学里的人间风景

幸福,是人与人深刻的联接,和深深的羁绊。——松浦弥太郎

与西方艺术的审视和批判不同,东方美学更具有知性的色彩。这种知性中蕴含着生活的智慧,从生活出发、从自然出发,创造出艺术表现并融入情感和表达。日本美学不仅构建了庞大的艺术世界,也成就了被我们津津乐道的日本生活美学。

说到日本生活美学,大家首先想到的是“极简”、“断舍离”等等这些被广泛提及的形容词。但事实上,除了这些之外,它还拥有着极其厚重的、属于东方人细腻而温润的情感内涵。这种情感与地位、金钱、权利并无关系,是人类作为高级生物最深邃也是最宝贵的存在——幸福感。是即使红尘千万丈,即使经历了悲伤和失望,却依然能一腔孤勇、心存温柔的底气。

从一定意义上来讲,日本生活美学的存在正是为了在日常点滴中找到并建立人自身、以及人和人之间的幸福关系。而东芝电视的愿景是“创造更美丽的世界”,期待用视像科技和影音技术为更多家庭的生活提升幸福感。这正是东芝电视“原汁原味日系美学”的精神内核。

图|东芝高端OLED电视巅峰之作X9400系列

成为建立幸福感的入口

在刚刚结束的AWE2021上,东芝电视带着“原汁原味的日本美学”以全新的形象亮相中国市场,以满足更多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家庭。这些家庭的核心成员,伴随着事业和个人的成长,对家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他们期待家能带来更为感性的回馈——让家的时光成为一种享受,家人间的相互陪伴更加愉悦,从内心深处寻找回归家庭的美好。

家庭作为电视应用的核心场景,已经不再只是一个电器,它在很大程度上承载着其它科技产品无法完成的使命即增加家庭成员间沟通与交流的可能。而东芝电视希望通过构建更舒适、更加充满温情和良性沟通的家庭体验场景,来提升每个人的幸福感。

宽阔的客厅,一台电视,舒适而精致;音画的享受,伴随光影流转,安静而从容

——这是属于东芝电视希望传递给每个家庭的独有的日系美学的意境。释放压力,专注于成员间情感的交互,这是一种在物质生活抵达一定高度之后,我们对于精神需求的渴望与表达。正如松浦弥太郎所说:“想做什么?能做什么?”这样的问题或许永远没有答案,但怀揣热情的心,认真去做,生活就会变得有趣。

生活美学再诠释

用心是一种态度,重视每一个细节背后蕴含的真意,这正是日本生活美学的奥义。它带有浓厚的东方韵味,平和而温柔。东芝电视作为原汁原味的日系设计和调教,更注重于思考科技带给使用者的温度。

出生于“匠人之国”的东芝电视,曾历经百年积淀,而今以全新的定位和形象出发,聚焦声线最美的高端OLED电视产品,通过不断磨砺技术传承和全新探索,在满足新的用户需求的同时,实现对日本生活美学的再诠释。

无论是高端OLED巅峰之作睿智X9400系列,还是8K旗舰Z840,以“火箭炮电视”命名的Z670KF以及睿动系列Z740,东芝电视阵营的高端OLED产品,都表达着我们对“美物抵心”的深刻理解。用声线最美的高端OLED产品满足更细致的差异化需求,东芝电视正在践行着与消费者一起重新定义品质生活,发现更多层次的幸福感。

专注,东芝电视的幸福之道

纵使人生风景千万重,但东芝电视的幸福之道却始终如一。东芝电视始终专注于电视的本质,在技术方向和产品研发方面,以打造极致的“音画体验”为使命,不断优化技术传承,并融合全新的火箭炮系统和最值得应用的显示技术,通过原汁原味的日系调教来实现完美融合。

众所周知,电视的应用体验,不仅取决于面板,更决胜于调教。东芝电视拥有的自发光OLED自发光屏,可以实现像素级测光。凭借其自发光特性,可独立控制每个像素点的测光,让每一帧画面都灵动。

图|东芝电视OLED自发光屏

东芝电视引以为傲的REGZA 画境引擎,在高端OLED显示技术大放异彩的今天也璀璨新生。REGZA OLED画境引擎是专为OLED而生的像素级图像处理算法,源自日本画质专家以及亿级大数据AI对影像的清晰调教和真实还原,重塑影像精粹质感。是真正意义上,浸润自“匠人之国”原汁原味美学理念和科技融合的优秀之作。

图|东芝电视OLED

火箭炮系统,是东芝电视对音质的执念而创造出的独有的声线特质。三十多年前,东芝“火箭炮电视”曾一炮而红、开启了电视行业音画同行的时代。

图|东芝电视火箭炮系统

东芝电视用全新的“火箭炮系统”再一次将电视的音质体验提升至新的高度。bazooka低音炮让低音可下沉至50Hz,直潜心底;而极致火箭炮的原音复刻引擎,则传承自日本专业音质的调教,对音质进行反复摸索和精准调教,极度把控音量、音高与音色,精准还原每一个音质细节,打造绝佳临场感;另外,全新的火箭炮系统还支持杜比全景声+ DTS V-X双音效,最大程度地再现真身环绕声场。

结尾

蒋勋说:”美是一种生活方式。“生活美学,本质上就是生活之道。执着于对美的追求,用自己对幸福的灵敏感知,去欣赏每一分色彩、每一种音色带来的愉悦感。彩色电视发展到今日,显示技术正趋向于更加完美的整体解决方案和向更加底层的黑科技探索。OLED显示技术作为目前业界公认的“最优解决方案”,正在经历一个全新的跨越和变革。作为曾被誉为“彩电之父”的东芝电视,将以为千万家庭的幸福体验为出发点,去迎接这一场变革和挑战。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幸福的温度,日本美学里的人间风景
从东芝电视亮相AWE2021,看高端家电竞速“下半场”
东芝全新推出的火箭炮电视Z670KF系列,为什么值得期待?
【一声叹息】百年东芝不再 连U盘也没留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