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车内摄像头视频画面曝光 显像清晰/国内车辆不涉及

日前,继马斯克表示特斯拉通过车内摄像头对车辆驾驶员监控之后,有网友曝光了特斯拉车内摄像头的视频成像。可以看出,视频显示效果清晰,即便也晚也能对车内情况形成准确监测。据悉,该设置是特斯拉为了纪录FSD Beta车主在测试过程中的行为和注意力保持情况,目前中国市场车型并不涉及这一问题。

此前,马斯克表示,将收回一些车主的FSD beta版的试用权限。其原因是这些车主在使用FSD beta功能时,没有对道路情况给予足够的关注。对于这一做法,有网友质疑,特斯拉是如何监测到这些车主对路况没有进行足够关注的。随后马斯克回复,是通过特斯拉的车内摄像头,对车辆驾驶员监控。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特斯拉首次承认在车内安装摄像头来监视驾驶员。

就在近日,有网友便曝光了特斯拉车内摄像头的视频成像。通过视频截图来看,车内的后视镜会遮挡摄像头的部分角度,摄像头视角无法看到后窗内容,并且画面只能记录到车内乘员的神态和局部位置的行为。但可以看出,成像效果十分清晰,即便是也晚光线不佳的情况,也可以清楚的记录驾驶员的面部特征。

据了解,这个功能在海外的开启目前主要是为了纪录FSD Beta车主在测试过程中的行为和注意力保持情况,在中国市场并没有开启该功能。【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易车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暂停为特斯拉上牌?上海车管所回应:只要完成相关审核就可以
特斯拉车内摄像头视频画面曝光 显像清晰/国内车辆不涉及
特斯拉一季度交付量近18.5万辆再创纪录,马斯克特别提到中国
特斯拉Model Y最新版本信息曝光 工况条件续航540km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