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福:全球汽车缺芯?由于自研芯片比亚迪未受影响

4月7日,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重庆表示,由于提前布局芯片自研,目前全球汽车行业经历的缺芯停产问题,比亚迪没有受到丝毫影响。

他还表示我们正处于大变局,我国承诺2030年年碳达峰,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其实时间非常紧迫,对于汽车行业,我们应该“少用油不用油”。对此,比亚迪宣布全系车型电动化,并且全系搭载刀片电池。

王传福指出,如今制约电动汽车行业发展的头等问题就是电池安全,过去一年电动汽车发生自燃124起,它就像一颗定时炸弹,所以比亚迪自研了刀片电池,可以通过针刺实验,他表示,电动汽车的电池安全得不到保障,就无法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也无从谈起。

他透露,刀片电池未来将向全行业供货,“几乎你们能想到的汽车品牌,都在和我们洽谈合作”。【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王传福:全球汽车缺芯?由于自研芯片比亚迪未受影响
电池子公司或将单独上市,比亚迪最早下半年对外销售电池
搭载DiLink3.0系统,油耗还超低!比亚迪宋PLUS DM-i发布
#与Di寻梦#圆梦收官,比亚迪DiLink用特别的方式圆用户公主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