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新冠大流行远未结束 但几个月内可控制住

当地时间12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不是流感,也有健康的年轻人死于新冠肺炎,而且仍未完全了解新冠肺炎对感染者造成的长期后果。包括轻症患者在内的很多人都出现了新冠肺炎长期症状,如疲劳、虚弱、“脑雾”现象、头晕、震颤、失眠、抑郁、焦虑、关节痛和胸闷等。

谭德塞强调,新冠肺炎大流行还远未结束,但通过共同努力,公平接种疫苗的同时采取公共卫生措施,就可以在几个月内控制住疫情。在今年1—2月,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数量均出现下降即表明,新冠病毒及其变异株的传播是可以阻止的。【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央视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世卫组织:新冠大流行远未结束 但几个月内可控制住
强生新冠疫苗被暂停接种!已有6名接种者出现血栓症状
国家卫健委:强制接种新冠疫苗必须予以纠正
世界卫生组织也震惊了:全球疫苗分配与注射情况,竟是如此局面!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