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出行递交招股书奔赴纳斯达克上市 背后第一大股东是蚂蚁集团

北京时间4月24日早间,哈啰出行正式提交招股书,拟于纳斯达克上市。据悉,瑞信、摩根士丹利及中金公司为其首次公开募股的联席主承销商。

据招股书显示,哈啰出行自2018年—2020年间的营收分别为21.14亿元、48.23亿元、60.44亿元;毛利分别为-11.47亿元、4.19亿元、7.15亿元。

过去的2020年里,哈啰出行的交易总额,由共享两轮和顺风车两大块主营业务构成,分别约为58亿元和70亿元。

其中,两轮业务在过去三年间的营收分别为21亿元、45亿元和55亿元,到2020年,这一业务的毛利率已经达到了6.7%,约3.7亿元。而哈啰出行的顺风车业务营收虽然2020年里仅有4.6亿元,但同比增长却已达到131.2%。

从招股书中可知,哈啰出行近三年来的净亏损分别为-22.08亿元、-15亿元、-11.33亿元,持续收窄。

而依据招股书可知,哈啰出行募集到的资金将用于一般企业用途,包括用于增强和扩大业务产品,支持研发等。

招股书还披露了公司的股权结构。在IPO前,哈啰出行的第一大股东为Antfin (Hong Kong)Holding Limited,这家蚂蚁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持有哈啰出行36.3%的股份,而哈啰出行联合创始人兼CEO杨磊,持股占比10.4%,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符绩勋持股6.1%;YOUON (Cayman)Investment Co., Ltd.持股为7%。另外其他股东还包括复星、春华以及大湾区基金等。

哈啰出行不只是在共享两轮单以及顺风车两大业务方面,分别与滴滴出行和嘀嗒出行相竞,如今更是直接加入到“第一股”的争夺战局中,让当下本就引人关注的共享出行领域更为“热闹”了。【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经济观察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哈啰出行递交招股书奔赴纳斯达克上市 背后第一大股东是蚂蚁集团
哈啰出行回应CEO杨磊被限制高消费:与公司业务无关
疫情期间违规投放电单车,哈啰出行被武汉市交通局紧急约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