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滴滴两轮车事业部总经理张治东已于近日递交辞呈

腾讯新闻《一线》从多个独立信源处获悉,滴滴出行两轮车事业部总经理张治东已于近日递交辞呈。据了解,张治东目前正在办理离职手续,腾讯新闻《一线》尚不了解他离职后去向。

张治东自2019年6月出任滴滴两轮车事业部总经理,直接向滴滴CEO程维汇报。当时,滴滴出行单车事业部和电单车事业部正式整合升级为两轮车事业部。

滴滴当时组织架构调整的内容描述,张治东入职滴滴后参与过多个业务线的搭建和运营,带领两轮车实现行业內首次毛利上岸,四个月内规模翻倍,保持用户NPS行业第一,在政府月度行业考核中,超百次获得第一名的佳绩。

当时,滴滴提出了接下来三年的“0188”目标,即:每天服务超过一亿单、国内全出行渗透率超过8%、全球服务用户MAU超8亿。据媒体报道,两轮车业务需承担其中4000万的日单量。

青桔单车于2018年1月正式上线。作为最后的入局者,滴滴在2018年悄悄打了三场战役——跑马圈地的“50城计划”、提升运营的“661目标”、验证商业模式的“上岸计划”。

其中,“50城计划”是指两个月进攻50城;“661目标”是指在哈啰占优势的城市,以之60%的投车、60%的成本、订单超过100%;“上岸计划”是指实现盈利。

据了解,2018年青桔日单量峰值是500万;2019年破千万。 2020年10月份,青桔单车全天总订单量达到2300万单,这一动态单量数据是青桔单车订单量首次登顶。

2019年4月,滴滴拆分青桔为独立公司完成A轮融资,软银国际和君联等分别投资超1亿美元,滴滴等比例跟投。2021年2月,青桔完成6亿美元B轮融资,同时获得银行超4亿美元的授信额度。

针对张治东离职的消息,滴滴官方未回应腾讯新闻《一线》的置评请求。【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腾讯一线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事】滴滴两轮车事业部总经理张治东已于近日递交辞呈
【IPO】滴滴出行据悉已秘密递交美国IPO申请 估值或达1000亿美元
滴滴正式启动造车项目,项目负责人为公司副总杨峻
决战美团 滴滴外卖下一站选定南京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