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十飞!刚刚,SpaceX再次刷新火箭复用纪录

马斯克又一次兑现了自己曾经吹过的牛逼。

北京时间2021年5月9日14:42,SpaceX的一枚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40号航天发射复合体一飞冲天,将第27批60颗星链卫星送上太空。

本次发射的最大看点在于,SpaceX首次使用了十手火箭,再次刷新火箭复用记录。这枚猎鹰9号火箭第一级的编号为B1051,之前曾执行过九次发射任务,今天是它第十次高飞。

毫无悬念地,本次发射后八分多钟,火箭第一级再次被成功回收,平稳降落在海上无人回收船上。预计发射后一个多小时星箭分离,进行卫星部署。

值得一提的是,B1051接下来还可能继续被投入使用——马斯克之前曾表示,猎鹰9号实现十次复飞的小目标后,还将继续用于星链卫星发射,直到彻底报废。

SpaceX的火箭回收技术是人类航天史上的一次重大创新与突破。从最初备受质疑,到如今实现单枚火箭十飞十回收,马斯克又一次兑现了自己曾经吹过的牛逼。

经过本次发射,SpaceX向太空部署的星链卫星总数将高达1625颗,已达到初期组网要求。几乎可以确定,星链计划将在今年推出正式商业服务。

星链计划是SpaceX的一项雄心勃勃计划,旨在用近地轨道卫星群提供覆盖全球的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

目前,星链计划正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和新西兰等国家进行贝塔测试,效果还不错,同时正式商业服务也已经开启线上预定,据悉已有50万人下单或支付了定金。【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三体迷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一箭十飞!刚刚,SpaceX再次刷新火箭复用纪录
SpaceX 星际飞船原型 SN15 发射并成功着陆,没有爆炸
SpaceX成功用八手火箭发射第18批星链卫星
SN9 飞船发射失败后,马斯克表示 “我们太笨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