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又有新动作,Mate家族要有大惊喜?

华为官方社交媒体正式发布了一张海报,并带有话题#Mate家族新成员#,预告新品将在5月19日与大家见面,可以看到海报中产品名字若隐若现。

众所周知,HUAWEI Mate系列一直被认为是尖端技术的代名词,从最早的Mate系列手机到MateBook笔记本,再到MatePad平板,华为已经在行业中形成独有的“Mate”品牌符号,家喻户晓。每一代Mate,都是华为最尖端科技的集中体现,代表了科技探索中的每一步变革。

毫无疑问,在智能手机、笔记本、平板领域,华为已经具有全面技术积累,可以快速将创新技术和成熟品质工艺,推广到更多领域,那么此次Mate系列新产品会是什么呢?

微博评论区有网友讨论,“这就是华为显示器,没跑了”,还有网友表示,“现在布局显示器,是不是已经有些为时过晚”,当下,显示器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创新乏力,华为如果想要在此时布局,需要在此前就进行技术开发,并且要有“两把刷子”,方可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显示器领域中“抢肉”。

而此次华为在社交媒体放出了Mate家族新成员这一线索,无疑当下时机已然成熟,此外,结合此前网传的关于华为显示器的消息,我们不难发现出一些蛛丝马迹。

华为的产品设计一直采用极简设计,配色也是高级纯色为主,那不出意外的话,这次显示器外观设计将继续承袭华为的美学设计,可能机身会更加流畅有线条感,也可能会再次将极简风格发挥到极致,把传统显示器的厚背壳设计进行颠覆。

近年来传统显示器行业的屏幕尺寸不断加大,即为彰显屏幕的性能,又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沉浸体验,但市面上常见的显示器尺寸多数以23英寸、24英寸、27英寸为主,甚至还有40英寸,而华为旗下产品的软硬件一向行走在行业顶端。

依据华为以往的产品调性,首次涉足显示器的华为必定要有很大的革新动作,纵观目前市面上的显示器产品,虽然屏幕配置越来越高,但整体设计依旧偏笨重、呆板,使用体验也不好,此次华为极有可能以此为突破口,打造出让人耳目一新的一体化设计。

此外,据此前网传的泄漏图,华为显示器将会在底座上有一些动作,但综合来看,可能并非无线充电,如果仅仅是无线充电,那就太简单了。国际咨询机构IDC预计,2021年PC显示器将和智能硬件终端产生更紧密的连接。目前PC显示器早已不再只是满足台式机捆绑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多的笔记本用户会选择独立显示器来作为第二屏扩大视域,更高效地办公、学习、娱乐,增强沉浸体验。未来随着手机、平板等智能设备与显示器连接场景的丰富,PC显示器市场将持续保持活力。

由此,我们不妨大胆猜测一下,按照华为的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角度出发,很有可能是显示器在连接方式上的革新。就像此前华为分享的“一碰传”功能,给设备间的交互带来了不少便利,一碰路由器自动配网,一碰在手机和PC间传输大文件等等,如果此次华为显示器想要在市场一鸣惊人,毋庸置疑将会开发出新的智慧互联功能,而显示器与手机以及与笔记本之间的差异化互联交互的几率较大。

当然,这仅仅是猜测,但华为Mate系列产品的高品质、高性能一直是有目共睹的,让我们期待5月19号的华为全场景智慧生活发布会。

来源:网络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2021年深圳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交流活动在龙岗召开
华为斥资1.88亿元在东莞拿地 押宝智能汽车业务
华为“天才少年”顶级薪酬值了! 实现全球首个AutoML大规模商用
华为与车企,是友还是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