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遭五位女员工起诉:性骚扰、歧视、打击报复!

亚马逊周三遭到五位现任和前任女员工的起诉,被控性骚扰、歧视和打击报复。

这些女性曾在亚马逊总部、地区办事处和物流部门工作,都由Wigdor律师事务所代理。Wigdor是今年早些时候另一起针对亚马逊的歧视和骚扰诉讼的原告的代理律师。

该律所合伙人珍妮·克里斯滕森(Jeanne Christensen)说:“这五个人实际上代表了不同部门的员工。我们确实在被告知的故事中看到了一种模式。”

原告之一、2019年加入亚马逊人力资源部门的蒂芙尼·戈德温(Tiffany Gordwin)声称,“她的大多数上司都是白人,把她当作二等公民对待。”她在诉状中说,作为一名黑人女性,她在晋升的过程中被拒绝,并被更年轻、资历更低的白人男性取代。

另一位原告艾米丽·苏萨(Emily Sousa)去年被亚马逊聘用,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家工厂担任轮班经理。她表示,一名经理让她“成为不断骚扰的目标”,并试图培养一段性关系。她在诉状中称,在拒绝这位经理的求爱后,她被降职,并被调往另一个仓库。

第三位原告戴安娜·库尔沃(Diana Cuervo)是一名拉丁裔女子,曾是亚马逊在华盛顿州埃弗雷特一家仓库的经理。她说,她向人力资源部门投诉一名经理,称此人一再对她发表种族主义言论,之后她就被解雇了。

第四位原告是在亚马逊云计算部门AWS工作的黑人人力资源员工珀尔·托马斯(Pearl Thomas),她在一份诉状中说,在一次讨论疫情后重返工作计划的虚拟会议上,她的经理在挂断电话前对她嘀咕了一句“黑鬼”。

第五位原告辛迪·华纳(Cindy Warner)是一名女同性恋,于2020年2月被亚马逊AWS的专业服务部门聘用担任高级职位。她说,她成为“一个以白人男性高管为主的男孩俱乐部”的虐待和性别歧视目标,他们小心翼翼地保护自己的势力范围。华纳今年4月被解雇了,她指控亚马逊涉嫌违反同工同酬法。

亚马逊发言人安德森(Jaci Anderson)表示,公司正在调查诉讼中详细列出的每一起事件,并没有发现支持这些指控的证据。她说:“亚马逊努力营造一种多元、公平和包容的文化,我们不容忍任何形式的歧视或骚扰,我们鼓励员工向任何管理层成员或通过匿名道德热线提出担忧,而不会有遭到报复的风险。”【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亚马逊遭五位女员工起诉:性骚扰、歧视、打击报复!
收银员消失?亚马逊尝试在大型超市采用无人零售技术
亚马逊要求员工二选一:要么接受AI摄像头监控 要么失业
亚马逊“封杀”全部中国棉?为何中国电商们如此淡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