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要求返工的美国员工报告疫苗接种情况

据《纽约时报》6月10日报道,高盛(Goldman Sachs)要求该公司美国的银行职员在纽约时间6月10日中午之前报告他们的新冠疫苗接种状况。

上个月,高盛曾发出通知,希望于6月14日让美国员工重返办公室。

高盛曾表示,若其美国员工已接种疫苗,在办公室工作时可以不戴口罩。强烈鼓励员工接种疫苗,但同时也“理解接种疫苗与否是个人的选择”。

报道称,高盛向尚未报告疫苗接种情况的员工发送一份了备忘录,“登记你的疫苗接种状况,使我们可以遵照本地的公共卫生措施制定让我们所有人能更安全地返回办公室的计划。”

高盛要求其所有美国员工,无论是否选择在办公室戴口罩,都需要在该公司内部应用程序中记录自己的疫苗接种状态。该应用程序不要求提供疫苗接种证明,但要求员工们记录疫苗注射日期和疫苗生产商。伪造记录的员工将受到纪律处分,包括终止雇佣关系。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政府计划在6月21日解除英国境内对社交接触(social contact)的限制,高盛的英国员工此前也获通知,或将从6月21日起返回办公室。

据报道,高盛的英国职员没有被要求报告他们的疫苗状况。

高盛曾强调,随着社交距离(social distancing)限制的放松,员工们有必要回到办公室。

高盛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总裁约翰·沃尔德伦(John Waldron)和首席财务官斯蒂芬·谢尔(Stephen Scherr)上个月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经验告诉我们,当我们的员工们聚在一起时,我们的协作、创新和学徒制文化就会发挥出效力。希望有更多的同事回到办公室,这样他们就能再次经常体验到这种文化。”

高盛CEO所罗门在疫情早期曾遭到一些批评,因为当时他将在家办公描述为“一种异常”(an aberration)。

高盛的竞争对手摩根大通(JP Morgan)今年4月表示,正计划大幅减少办公空间。

而像脸书(Facebook)这样的大型科技公司则已表示,疫情结束后,将允许所有可以在办公室以外工作的员工不在办公室工作。【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观察者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高盛要求返工的美国员工报告疫苗接种情况
高盛即将向其财富管理客户提供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资产投资工具
140万年薪不要了?高盛投行部遭新员工集体抗议:每天工作15小时
首家外资独资券商真的来了,7万亿高盛“驾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