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瓦多总统推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 民调称近八成民众表怀疑

当地时间7月8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超75%的萨尔瓦多人对该国总统布克勒(Nayib Bukele)推动采用比特币作为平行法定货币的做法持冷淡态度。

据路透社报道,隶属于弗朗西斯科·加维迪亚大学的民调机构Disruptiva在7月1日至4日间,对萨尔瓦多1233名公民进行了调查,误差率为2.8%。调查发现,大约54%的受访者认为采用比特币“根本不正确”,而另外24%的受访者认为“只有稍许正确”。只有不到20%的人认可比特币计划。

“这是对数字化转型十分冒险的一次赌注。”Disruptive科学、技术和创新研究所所长皮卡多(Oscar Picardo)在展示调查结果时说道。

6月,萨尔瓦多立法议会以绝对多数票通过《比特币法》,赋予了比特币萨尔瓦多官方货币的地位,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实施此举措的国家。在此之前,美元是萨尔瓦多的官方货币。

萨尔瓦多数字交易市场并不发达,该国还是一个以现金交易为主的经济体,而在海外工作的萨尔瓦多人的汇款占该国经济的很大一部分,大约相当于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22%。布克勒称,采用比特币可促进居住在国外的萨尔瓦多公民汇款。【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萨尔瓦多总统推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 民调称近八成民众表怀疑
“木头姐”申请设立比特币ETF SEC会点头吗
为推动比特币成为新型法定货币,萨尔瓦多为国民送钱
马斯克与推特CEO同意7月份就比特币展开辩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