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打车”新版App上线,卷土重来再战出行江湖

滴滴旗下的20多款App被下架之后,网约车出行市场又躁动了起来。

Tech星球独家获悉,在2019年5月下架的美团打车,于7月9日重新在各大主流应用商店内上线了新版“美团打车”App,并且启用了黄黑相间色调的全新Logo。其定位则是,品质安全快车专车出租车软件。

据悉,美团打车App是在本地吃喝玩乐消费场景协同的基础上 ,为美团用户提供一站式“吃喝玩乐行全都有”的服务体验。

Tech星球获悉,目前,美团打车开通服务城市有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杭州、南京、郑州、合肥、西安、太原、长沙、武汉、沈阳、厦门等100多个城市。

进入新版美团打车App,首先看到的是《服务协议及隐私政策》,其中1~3条特别强调了隐私问题,可以看出美团正在规避此类对于用户非常敏感的隐私问题。

美团打车App的使用界面与美团App内置的打车界面一致,并且会在输入行程的功能栏上方显示新人特权,特权则是优惠较大的新人红包。

值得注意的是,7月8日起,有不少北京的用户收到了美团打车邀请用户使用的活动信息,这也是美团首次在北京上线打车业务。这些细节透露了美团希望通过现阶段的优惠活动和宣传,去吸收滴滴出行App下架后的一些用户,以此增加用户量和份额。

美团打车App由于是一款聚合型的打车平台,出行服务除了自家的美团快车外,还有其他出行平台的网约车服务,此外还有23中车型可供选择。

Tech星球体验发现,同一路线的费用,美团快车的价格要高于多家第三方的出行平台,这对于美团自营的快车业务并不利,或许后期会进行动态调整。

随着近期“滴滴企业版”“滴滴顺风车”等25款App遭下架,再加上此前滴滴出行App的下架,滴滴目前已暂时无法为更多的新用户提供在线出行等服务,其留下的市场也让众多出行企业看到了机遇。

除了此次美团加速推进打车业务外,还有高德打车、T3、耀出行等多家打车平台也在滴滴出行App下架后,开始在抖音、微信、快手等多个高流量平台投放大量广告,借此宣传品牌和吸引用户,并且各方开始利用这样的窗口期在招聘平台上,招募司机和研发运营人员。

脉脉上也有人爆料称,某出行平台紧急调整开城计划,全员开启战斗模式,主动实行007(全月无休),据Tech星球了解到,像这样的做法并不止这一家。

实际上打车业务的打法在于渠道,一场围绕渠道的争夺战正在激烈展开,一位行业人表示:谁先想明白打车这个业务要轻资产重渠道,谁就会赢。

躁动之后的出行平台,谁又能笑到最后,还是一地鸡毛?还需要时间来验证。【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Tech星球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团打车”新版App上线,卷土重来再战出行江湖
美团打车获"京牌"再战滴滴?网约车司机盼补贴红包
补贴战还没开始,美团打车就停火了
美团打车高调入市冲击滴滴 网约车市场格局生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