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向松祚:996没必要 重要的是效率

996工作制指的是早上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中午和傍晚休息1小时(或不到),总计工作10小时以上,并且一周工作6天的工作制度,代表着中国互联网企业盛行的加班文化。

8月14日消息,在网易青年经济学家峰会上,著名经济学家向松祚提出,如果工作没效率,一天工作24小时也没用;如果选择的是热爱的工作,感到开心、达到自身最好的状态,就不存在996或工作很累的问题了。

对于996,有不少人抵制,也有不少人支持。

之前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全国人大北京市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言时表示:在联想,我们一直强调的是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旗帜鲜明地反对996。员工辛勤工作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满足我们每一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样一个最终目标。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行业本身就是一个高度竞争、高淘汰率的行业,如果不给自己施加压力,那么无论企业还是个人,都难免将面临被淘汰的可能。【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经济学家向松祚:996没必要 重要的是效率
专家称超一半猝死者为中青年人 而年轻人哭着不愿取消 996
【周末阅读】谁想大小周?摸鱼的老员工,还是拼搏的新员工?
【周末评论】光明日报评论:畸形的996不是“奋斗”应有的姿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