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喊话电子烟:拒绝同质化,品质最重要

伴随着消费升级的东风,近年国内涌现了众多的新消费品类,如新式茶饮,新型酒水等。在诸多崛起的新消费赛道中,电子烟也是其中之一。

“千烟大战”造就了电子烟品牌遍地开花的市场景象,也给用户带来了丰富的产品选择。

近日有人在一线城市CBD核心地段做了一个视频调研,被访的用户很多都有电子烟使用体验,对于电子烟的态度,也抱有较为积极的看法。

有人认为电子烟对身体健康的伤害会比香烟小。

有人把电子烟看做香烟的替代品,可以帮助戒烟。

还有的老烟民则是香烟和电子烟都会接触,认为吸烟是可以放松身心的,让心灵得到片刻的休憩。

电子烟始于对替烟的期待,兴于新消费群体的成长。这一群体对新事物永远保持着最强烈的好奇心,探索欲。因此,有人就认为,只要产品酷炫,概念前卫,就能轻易俘获新消费群体的心。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电子烟行业自由竞争造就了市场上丰富的品牌。但同时,行业发展初期,很多品牌为了快速“出圈”,要么做渠道,让产品在用户生活中高频率出现;要么做营销,用概念占领用户心智;却忽视了最重要的产品创新。对原创产品的重视不够,导致市场上同质化产品过多。这已经遭到了用户吐槽。

视频中,被访用户就认为,“电子烟品牌感觉都差不多”。产品缺乏独特性,已经成为行业“通病”。

电子烟行业创新可以在哪些方面入手?用户的心声也许可以为从业者提供灵感。

谈及最看重电子烟的哪些方面,有的看重外观和口味。有老烟民则表示,对于当下电子烟千篇一律的水果味不习惯,还是更喜欢偏烟草味的。

有的用户看重感受和品质。

有的看重产品的个性化。

更多的用户表达了对产品品质的看重。

除了这些被访者,近期电子烟行业的新品牌魔戒iRings也围绕“选择电子烟时最看重什么”这一问题做了一个小调查。结论与街采用户观点大同小异,品质感以36%的选择获胜,其次是口味和安全性,分别占比17%和16%。设计、价格、科技感,则位列后三名。可见品质感才是用户选择一款产品的关键。

电子烟发展初期,进入门槛低,导致后来同质化产品充斥市场的情况。但随着行业逐渐走向正规化,各项标准的规范和完善成为必然趋势。品牌也需要从文化、配方、设计、外观、技术、安全性等各个方面,重新定义用户接受度高、有差异化特色的创新产品。

比如魔戒iRings,在当前电子烟市场环境下率先提出变革,深耕雾化技术的研发与应用,致力于“烟草电子化”向“电子化烟草”的转变,要打造出一款现象级产品,为成熟烟民提供高品质、安全有益的陶醉。

所以,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电子烟行业,只有真正做到创新、革新、颠覆,用匠心打造原创精品,为推动行业规范化、维护行业良好秩序贡献力量,才有机会突出重围,走出一条新品牌的独特发展路径。

来源:网络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一线城市青年“奋斗”图鉴
电子烟同质化遭吐槽,老烟民diss水果味
电子烟里的“芯”科技
用户喊话电子烟:拒绝同质化,品质最重要

精彩评论